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体育总局科教司关于举办2023年专业教练员科学训练素养提升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0-18 来源:科教司 字体:

体科字〔2023〕169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行政部门,有关直属单位,有关全国性体育社会组织:

为更好地加强教练员知识体系的更新,学习国际先进训练理念和训练方法,提高教练员的科学训练素养、执教水平,全面提升教练员职业能力,按照培训计划,体育总局科教司将于近期举办“竞技体育科技创新与应用”为主题的2023年专业教练员科学训练素养提升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3年11月1日至11月3日(含报到、离开时间)

二、培训地点

上海体育大学(上海市杨浦区清源环路650号)

三、培训对象

国家队、省专业队教练员

四、培训内容

(一)竞技运动科学发展的新趋势与思考

(二)运动康复视角下的康复体能一体化

(三)运动表现分析的理论与实践

(四)特殊环境训练的新理论与新技术

(五)神经生物力学增能技术及其应用

(六)人工智能与数据分析在竞技体育中的应用

五、有关要求

(一)本次培训采取单位推荐的报名方式。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行政部门、总局有关运动项目管理中心、有关全国性单项体育协会组织推荐学员,每个单位推荐学员原则上不得超过2名,于10月26日前将加盖公章的报名表(附件1)扫描件发送至电子邮箱1324795648@qq.com。

(二)本次培训班共计招收100人,将根据报名情况择优录取。本次培训所需培训费、食宿费由体育总局科教司承担。

(三)为加强培训管理,确保培训取得实效,按照总局培训工作的要求,所有学员均需填写“国家体育总局培训项目质量评估表”(附件2),承办培训单位填写“国家体育总局培训项目结项审核表”(附件3)。

六、联系方式

体育总局科教司

联系人:张欣未

电 话:010-87182329

上海体育大学

联系人:成 莎

电 话:021-65507120


附件:1.2023年专业教练员科学训练素养提升培训班报名表

   2.国家体育总局培训项目质量评估表

   3.国家体育总局培训项目结项审核表



体育总局科教司

2023年10月18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