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花样滑冰体能训练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05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局,各花样滑冰社会俱乐部及各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米兰新周期花样滑冰国家队建设,不断强化“体能是赛场的入场券”的训练理念,公开、公平、公正地选拔出最高水平运动员,巩固和提升我国花样滑冰项目竞技水平和国际竞争力,花样滑冰国家队将于7月组织开展2022年花样滑冰体能训练营,具体方案通知如下

一、时间和地点

体能训练营时间:720日-828

报到时间:7月20

报到地点:首宾馆(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56号)

训练营地点:冬运中心综合训练馆(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54号)

报到后需按照当地防疫政策做好相关工作,受疫情影响的人员经中心批准后可推迟报到。

二、训练营安排

训练营将开展以基础体能为主要内容的入营测试和以专项体能为主要内容的留营测试。

入营测试包括:30米冲刺跑计时测试、垂直纵跳(摆臂CMJ)高度测试、俯卧撑、杠铃深蹲、左右抛实心球、3000米、25公里(具体测试标准见附件1)。

入营测试结束后,将根据测试结果择优遴选,进入留营测试阶段。若达标人数较多,则挑选男子和女子各排名前30的运动员进入留营测试阶段。未达标运动员将返回地方。

留营测试包括30米冲刺跑计时测试、垂直纵跳(摆臂CMJ)高度测试、俯卧撑、杠铃深蹲、左右抛实心球、3000米、25公里等项目。

留营测试结束之后,教练组将根据测试成绩积分排名,对运动员进行综合评价,并适时组建花样滑冰国家集训队。

除体能训练和测试外,训练营还将面向教练员和运动员开展学习培训,包括《花样滑冰国际规则及判罚要点》《反兴奋剂知识及警示教育》《花样滑冰青少年培养理念及培养重点》等专题讲座和课程。

训练营总体时间安排如下:

720           报到

7月21日-23    首体宾馆集中隔离

7月24           所有报名运动员体检

7月25日-29     基础体能适应性训练

730日-31     休息调整

81日-4       入营基础体能测试

85            25公里跑达标测试

86日-7       休息调整遴选运动员

88日-12      专项体能适应性训练

813日-14     休息调整

815日-19     专项体能适应性训练

820日-21     休息调整

822日-26     专项体能留营测试

827日-28     休息调整遴选运动员

三、训练营工作团队

 长:花样滑冰国家队领队袁守龙

副营长:花样滑冰国家队领队郝忠东

 理:花样滑冰国家队秦超、翟勇、邹扬

科研、医疗、防疫、测试团队由冬运中心统一安排。

四、报名资格

(一)运动员

为拓宽花样滑冰人才选拔通道,基础体能测试面向所有具有一定花样滑冰专业基础的运动员开放,包括各省区市专业队花样滑冰运动员、各社会俱乐部花样滑冰运动员、各高校花样滑冰运动员、家庭培养的花样滑冰运动员等

1.思想政治过硬热爱祖国,拥有祖国至上、集体利益高于一切的团队意识。

2.作风优良。有顽强的拼搏精神和意志品质,不怕吃苦,团结协作。

3.组织观念和纪律意识强。严于律己,能够自觉遵守相关纪律和规定。

4.无兴奋剂违规记录。

(二)工作人员

1.有运动员入选训练营的单位,按照运动员与保障人员不超过4:1的比例推荐教练员、康复师等随队管理人员(至少有1名教练员)。

2.相关要求:

1)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大局意识和道德品质,能够时刻把国家利益和集体荣誉放在首位。

2)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心和职业道德水准,业务能力突出。

3)具有较强的团队意识和沟通协调能力,能够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基础上,积极主动协助团队其他成员开展工作。

4)善于学习,能够准确理解和把握项目规律和特点,了解项目发展趋势;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研究能力。

5)无兴奋剂违规和违反赛风赛纪记录。

、报名相关要求

(一)各单位组织填报推荐表、《疫情防控个人信息健康承诺书》、《无兴奋剂违规证明》《体能训练营(体能选拔测试)运动员反兴奋剂承诺书》、《体能训练营(体能选拔测试)工作人员反兴奋剂承诺书》(见附件),认真审核推荐人员相关信息,并加盖公章于7月15日前发送至指定邮箱

(二)各单位的推荐工作应秉实事求是、举贤荐能原则,充分考虑为国争光,推荐适合人员参与训练营工作。

()冬运中心对推荐运动员进行审核,审核合格后将通知运动员所在单位。

、训练和测试费用

各地方参加训练营的运动员和工作人员住宿、伙食费用及往返训练营的交通费用自理;训练营期间的交通、训练、测试等相关费用由冬运中心承担。

冬运中心选派人员相关费用由冬运中心承担。

所有参加训练营的人员入住首体宾馆或冰坛,食宿费等费用自理。住宿费240元/天/标间,伙食费155元//

住宿均为2人标准间,历届奥运会花样滑冰单项金牌获得者、主责教练员可申请单间住宿。

住宿费、伙食费可在训练营结束前在首体宾馆前台结算并出具相应发票。

、保险及医疗

各单位需为各自省、市、自治区运动员办理相关保险手续;教练员及相关工作人员所在单位需为所属人员购买医疗保险。

、反兴奋剂工作要求

省区市体育局须承担其报名参加本次训练营的人员及其行政主管范围内各单位报名参加人员的反兴奋剂主体责任,全面防范各类兴奋剂风险,确保不发生任何兴奋剂问题。具体要求详见附件。

九、其他要求

(一)不参加此次选拔的运动员原则上不得入选国家集训队。历届冬奥会花样滑冰项目单项冠军获得者,可获得体能测试豁免权。

)运动员在参加体能训练营(体能选拔测试)期间,由运动员管理单位承担反兴奋剂、防疫主体责任。各单位需严格按照“1 个责任书和 2 个承诺书”中的要求事项,做好运动员和工作人员的反兴奋剂监管(训练营反兴奋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详见附件)。

(三)参加训练营的运动员需自备洗漱用品、服装、生活用品以及必要训练装备和器材。

、联系方式

花样滑冰

联系人:翟勇

联系电话:18910570993 / 010-88318206

电子邮箱:zhaiy8401@163.com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附件1:花样滑冰体能训练营入营测试达标标准(1).docx

2.附件2:推荐表.docx

3.附件3:疫情防控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docx

4.附件4:花样滑冰体能训练营疫情防控要求.docx

5.附件5:花样滑冰训练营反兴奋剂相关要求.docx

 

 

 

体育总局冬运中心     

      202275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