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赛规程 > 正文
全国越野滑雪青少年锦标赛竞赛规程
发布时间:2022-12-23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一、日期和地点: 

时间:2022年12月28日-30日   

地点:国家冬季两项滑雪中心

二、参赛单位:

(一)各地方项目管理中心(协会)、体工队均可报名参赛。

(二)各级各类学校均可报名参赛。

(三)在县级以上民政或工商部门注册登记的俱乐部及各类社会组织均可报名参赛。

三、竞赛项目:

(一)青年组

男子:短距离(自由技术)、团体短距离(传统技术)、15公里集体出发(自由技术)

女子:短距离(自由技术)、团体短距离(传统技术)、10公里集体出发(自由技术)

(二)少年组

男子:短距离(自由技术)、团体短距离(传统技术)、10公里集体出发(自由技术)

女子:短距离(自由技术)、团体短距离(传统技术)、5公里集体出发(自由技术)

四、运动员资格

(一)运动员年龄:

(1)青年组:

17-18岁2004年1月1日---2005年12月31日前出生者

(2)少年组:

15-16岁 2006年1月1日——2007年12月31日前出生者

(二)经县区级以上合法的医疗机构出具的证明身体健康的体检报告单(距比赛报到日6个月以内体检视为有效,检查需包含心电图)。经医生检查证明身体健康、无突发类及心脑血管等疾病、并自行投保人身意外害事故等相关保险。

(三)遵守世界反兴奋剂条例规定并接受兴奋剂检查。

(四)参赛运动队必须遵守赛会疫情防控方案相关要求、签署自愿参赛免责声明(签名+手印)、未成年由法定监护人(或法定监护人指定代理人)及本人共同签名及手印。

五、竞赛办法:                                                                                                                                                                                                                                                                            

(一)执行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审定的最新《越野滑雪竞赛规则》,涉及抽签的比赛项目,具体办法由技术代表确定。

(二)小年龄组别运动员可以参加高年龄组别比赛,成绩按照高年龄组别计算;

(三)比赛器材规格和标准执行国际雪联关于越野滑雪比赛器材的有关规定,参赛运动员需自行穿着比赛服装,自备雪具,运动员在比赛期间一律不得佩戴各类饰品(如:手表、手链、项链等),若有佩戴眼镜的运动员必须佩戴运动型眼镜,否则不允许参加比赛;

六、积分办法:

(一)各单项按名次进行积分,第一名开始按25、20、15、12、11、10、9、8、7、6、5、4、3、2、1之后名次按0.05递减。

(二)对运动员按组别、按单项计入年度总积分、在每个单项中进行该年度积分排名。

七、录取名次与奖励:

(一)各单项录取前8名,前3名颁发奖牌和证书,4-8名发证书。

(二)设体育道德风尚奖

   八、报名与报到:

(一)报名

1.参赛人员需于2022年12月25日前将参赛报名表(见附件1)同时发送至邮箱:2351465746@qq.com

2.报名表须加盖代表单位公章。

3.每个参赛单位限报领队1人,教练2人,队医1人,运动员人数不限。如有超编人员需在报名表中注明。

4.联系人:黄晓展,联系电话:15833673157

5.开展反兴奋剂背景审查及准入教育

(1)参赛队提供运动员、教练员及工作人员(含领队、教练等)姓名、身份证号码、项目名称、是否存在兴奋剂违规历史、在(注册)检查库退役及复出等情况。(按照附件3模板表格填报)

(2)如有发生兴奋剂违规历史的,须提供违规情况说明。

(3)运动员在禁赛期内、已经办理退役、办理退役复出手续但不满足参赛条件的,禁止参加赛事。

(4)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及工作人员通过中国反兴奋剂教育平台“中国冰雪通用模块-反兴奋剂教育准入入口”完成教育准入学习,考试合格获得证书后具备参赛资格。(具体操作详见附件4)

(5)请在参赛前4天(根据开赛日期填写),将参赛队兴奋剂违规背景审查表、反兴奋剂教育准入考试合格证书等,以“赛事名称+代表单位”的格式统一发送至antidopingrace@163.com。

(二)报到

1.报到时间:2022年12月24日-26日

2.报到地点:张家口市崇礼区雪如意睿景酒店

3.酒店及赛场联系人:王蕾15910687703付青15830367026

4.赛会联系人:闫丽娟13831383358  郭翔18603331169

5.报到时参赛人员需交验,以下材料不全或不符合者不允许参加比赛:

(1)第二代身份证或护照原件。

(2)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3)本赛事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单。

(4)证明身体健康的体检报告单。

(5)自愿参赛责任及风险告知书(见附件2)。

6.运动员或其代表单位在报到时或报到后出现以下情况,将取消其参赛资格:

(1)兴奋剂违规问题。

(2)赛风赛纪问题。

(三)逾期报名,以不参加论。

九、裁判员:

技术代表、竞赛长、线路长、竞赛秘书等主要裁判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选派,其他裁判员由承办单位选派。

竞赛长、竞赛秘书、线路长、成绩统计长等主要裁判员于赛前3天,参加单位和裁判员于赛前2天到赛区报到。

十、仲裁与申诉

大会设立仲裁委员会、人员组成和职能范围按《仲裁委员会条例》规定执行。如参赛单位对运动成绩和判罚等方面有异议,须在此项比赛非正式成绩公布后15分钟之内,以书面形式申请仲裁、并提供相关证据。

十一、竞赛日程

十二、其它

(一)运动员技术等级评定以各级审批部门要求及国家颁布的最新标准为准;

(二)赛会期间裁判员食宿及交通等相关费用大会负责,各参赛队食宿、场地费、交通及其他费用自理;

十三、本规程的最终解释权归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附件:1.报名表.docx

     2. 风险告知书.docx

     3. 背景审查表.docx

     4. 反兴奋剂准入教育操作指南.docx

 

体育总局冬运中心

2022年12月23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