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体育总局武术中心、中国武术协会 关于开展全国武术之乡会员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主题示范活动的函
发布时间:2022-11-25 来源:武术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各全国武术之乡会员,相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12·5国际志愿者日”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主题示范活动的通知》精神。充分发挥全国武术之乡会员在推动武术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倡导广大人民群众习武健身,增进人民健康福祉,助力打赢疫情防控关键阻击战,现动员各全国武术之乡会员于12月5日前后,组织开展武术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主题示范活动,现将相关事宜函告如下:

一、请围绕本次活动主题“科学健身·志愿服务伴你行”,结合当地实际,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武术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把全民健康理念,武术科学健身指导、科学健身技能等送到群众身边,倡导形成崇尚武术健身,参与武术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良好环境和氛围。

二、加强疫情防控与安全防范,确保活动期间各项工作安全顺利开展,全力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严格按照国家和属地关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要求,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实施活动“熔断机制”,对疫情、安全等因素进行及时、全面研判,随时进行熔断。

三、高度重视武术之乡会员建设,要把开展武术之乡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作为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抓手,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周密部署,统筹协调,可统一使用“科学健身·志愿服务伴你行”活动主题、统一使用全民健身标识。

四、积极开展武术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宣传推广,通过专题搭建、文字报道、制作短视频、采访参与群众等形式丰富报道类型,倡导通过网络方式进行直播、展播,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提升本次活动的整体传播效果。体育总局武术中心将收集各相关单位上报的活动内容,武术科学健身指导慕课,公开课、宣传短视频等,作为统一素材提供给总局办公厅及相关新闻媒体单位统筹进行广泛深度宣传报道。

五、请各全国武术之乡会员及相关单位高度重视材料报送工作,分别于12月2日前、活动启动和结束当天16:00前将武术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汇总表(附后)、活动启动情况、活动总结情况、以及活动图片(不小于2MB,JPG格式)和视频资料发送至邮箱shehuiwushu@126.com

体育总局武术中心社会活动部

联系人:张光强

联系电话:(010)64912205


附件:全国武术之乡会员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汇总表 .docx


           体育总局武术中心

           2022年11月23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