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国体育仲裁委员会关于公开选聘仲裁员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3-02-14 来源:中国体育仲裁委员会 字体:

中国体育仲裁委员会(以下简称本会)是由国家体育总局依法设立、专门处理体育纠纷案件的仲裁机构。为吸纳各专业领域的优秀人才,建立一支结构合理、专业均衡,适应多元化体育纠纷解决需求的高素质体育仲裁员队伍,根据《体育仲裁规则》等相关规定,本会拟公开选聘兼职仲裁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凡符合本会仲裁员任职条件,通过个人推荐或组织推荐,经本会审核通过的,由本会聘任为仲裁员,聘期四年。

一、申请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体育精神,热爱体育仲裁事业,公道正派;

(二)符合以下任职资格条件之一:

1.律师执业满八年;

2.曾任法官满八年;

3.通过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取得法律职业资格,从事仲裁工作满八年;

4.从事法学、体育学研究或者教学工作并具有高级职称;

5.具有法律知识且从事体育实务满八年。

(三)遵守《体育仲裁规则》等规定,自觉接受本会管理和监督;

(四)身体健康,满足从事体育仲裁工作的时间要求。

二、申请方式

申请方式分为个人推荐和组织推荐两种。

(一)个人推荐

本会组成人员、副秘书长、专门委员会委员以及具有体育、法学等专业正高级职称的专家,可以作为推荐人。

(二)组织推荐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全国性单项体育协会等体育组织和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等学术性组织,可以作为推荐单位。

三、报名方式及要求

请于2023年2月22日(当天24:00)前将以下材料的电子版按照顺序以附件形式发送ccas2023@vip.126.com,邮件名称请以“申请人姓名+仲裁员申请材料”命名。

(一)《中国体育仲裁委员会仲裁员申请表》(见附件),申请表请在签字、盖章后发送扫描件,文件名称请以“申请人姓名+申请表”命名;

(二)申请人身份证复印件,图片或扫描件文件名称请以“申请人姓名+身份证”命名;

(三)申请人最高学历学位证明材料,扫描件文件名称请以“申请人姓名+学历学位”命名;

(四)申请人符合任职资格条件的证明材料,扫描件文件名称请以“申请人姓名+证明材料”命名;

(五)申请人近半年免冠蓝底2寸彩色证件照片(jpg格式),图片名称请以“申请人姓名+证件照”命名。

四、其他事项

(一)是否最终聘任为仲裁员,以本会发放仲裁员聘书为准;聘任后,将列入仲裁员名册。

(二)申请人自提交申请之日起满两年,未被选聘为仲裁员的,其申请自动失效。本会对申请人提供的申请材料严格保密,如未被聘任,不再专门回复。申请材料均不予退回。

(三)仲裁员聘任工作不收取任何费用。

(四)联系人:刘婧怡、杨晓晔

   联系电话:010-87183144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 9:00-11:00 下午 14:30-16:30

附件:中国体育仲裁委员会仲裁员申请表.docx

   中国体育仲裁委员会仲裁员申请表.pdf

中国体育仲裁委员会

2023年2月13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