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 正文
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柔力球竞赛规程
发布时间:2017-03-22 来源: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字体:

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柔力球竞赛规程

    一、时间地点
    (一)预赛:2017年5月13-16日  山西省晋中市
    (二)决赛:2017年7月1-5日   天津市
    二、竞赛项目
    (一)花式集体套路(规定套路加自编套路)
    规定套路(限选一套):太极柔力球16式、《一路歌唱(步步高系列)》、《踏浪(步步高系列)》、《赶着马车去北京》、《中国范儿》、《青花瓷韵》、《四季牧歌》、《柔力球之歌(老体协第七套)》、《走向复兴》、《我们的信念》。
    (二)花式双人自编套路
    (三)花式单人自编套路
    (四)网式男子单打
    (五)网式女子单打
    (六)网式混合双打
    三、运动员资格与审查
    (一)运动员资格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年龄在70岁以下(1947年1月1日以后出生)。
    3.按照2016年12月31日(含)前本人身份证住址代表所在省级体育部门参赛。
    4.在校大学生凭一年以上有效学籍可代表学校所驻省(区、市)参赛。
    5.跨省(区、市)运动员组合参赛,代表单位须与运动员户籍所在地单位签订《运动员交流协议》。
    6.经县级以上(含县级)医务部门检查证明身体健康。
    7.办理和出具赛事期间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并填写自愿参赛责任书。
    (二)资格审查
    1.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对运动员参赛资格进行审查,并采取在官网公示等程序接受各参赛单位监督。各参赛单位可利用自查、互查和举报等形式,对运动员参赛资格进行审核与监督。
    2.运动员在参赛资格上经查证属实有违反规定的,取消全队参赛资格和比赛成绩。此外,还将根据相关规定对相关责任人员和单位进行处罚。
    3.代表队被取消参赛资格和比赛成绩的,已完成的比赛结果不再改变,其被取消的名次依次递补。
    四、参加办法
    (一)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局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台湾省为单位组队参赛,每单位限报1队。
    (二)预赛每队可报领队、教练员各1名(可兼运动员),花式项目运动员13人,网式项目运动员4人。
    五、竞赛办法
    (一)执行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审定的2016年《柔力球运动竞赛规则》(以下简称《规则》)。
    (二)按照《规则》要求自备球拍和球。网式比赛用球由大会统一提供。
    (三)花式双人和单人自编套路不得兼报,网式单打和混双不得兼报,花式和网式项目不得兼报。
    (四)花式集体套路上场运动员9-10人,双人、单人自编套路每队限报1对(人)。
    (五)比赛出场顺序和分组由竞委会组织抽签决定。网式项目赛制根据报名情况决定。
    (六)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群众比赛项目竞赛规程总则》(体群字〔2017〕29号),天津市可有1队直接参加各项目决赛阶段的比赛。
    六、录取名次与奖励
    (一)预赛
    1.花式集体套路按参赛数量的20%、30%、50%比例录取一、二、三等奖并颁发奖牌和获奖证书。
    2.花式双人、单人自编套路和网式项目录取前8名,不足奖励名额的,按照实际参赛队(对、人)数量奖励。获得前3名的运动员分别颁发金、银、铜牌和获奖证书,获得其它名次者只颁发获奖证书。
    3.各项目前8名获得参加天津决赛资格,花式集体套路按规定和自编总得分录取前8名。
    (二)决赛
    各项目均奖励前8名,不足奖励名额的,按照实际参赛队(对、人)数量奖励。获得各项目比赛前3名的运动队、运动员分别颁发金、银、铜牌和获奖证书,获得其它名次者只颁发获奖证书。
    七、报名和报到
    (一)报名
    请于2017年4月30日前将报名材料以电子邮件和传真形式报送至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和预赛赛区,并电话确认报名成功,逾期不予接受。报名所需材料:
    1.《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柔力球预赛报名表》,并加盖公章;
    2.《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柔力球预赛自愿参赛责任书》,按要求签名并加盖公章;
    3.个人身份证(台胞证)扫描件或复印件;
    4.学生学籍卡扫描件或复印件;
    5.运动员交流协议扫描件或复印件;
    6.个人免冠白底小二寸证件照电子版。
    (二)报到
    1.晋中预赛:5月13日报到(20:00技术会议),14-15日比赛,16日离会。
    2.天津决赛:7月1日报到,2日技术会议、训练,3-4日比赛,5日离会。
    3.报到时,需提交身份证(台胞证)、学籍卡、运动员交流协议、健康证明、人身意外保险单原件。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联 系 人:王  瑜
    电    话:(010)87182199
    传    真:(010)67133577
    电子邮箱: chnrlq@163.com
    山西晋中预赛
    联 系 人:翟建蓁
    电    话:(0354)3169336、13935444425
    传    真:(0354)3169300
    电子邮箱:jzroliball@126.com
    八、技术官员
    (一)技术代表、裁判员和工作人员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选派,不足部分和辅助裁判员由承办单位按照要求补充。
    (二)预赛比赛前2天报到,比赛结束后1天离会;决赛比赛前3天报到,比赛结束后1天离会。被选派的技术官员必须按时报到,否则不予接待安排工作。
    九、兴奋剂和性别检查
    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群众比赛项目竞赛规程总则》(体群字〔2017〕29号)执行。
    十、仲裁
    仲裁委员会人员组成和职责范围按《仲裁委员会条例》规定执行。
    十一、经费
    (一)预赛期间,各代表队所有费用自理。
    (二)决赛期间,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群体比赛项目竞赛规程总则》(体群字〔2017〕29号)执行。
    (三)技术官员正式报到至离会期间的食宿、差旅、市内交通、工作补贴等相关费用,预赛由承办地承担,决赛由全运会组委会承担。
    十二、本规程解释权属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十三、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 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柔力球预赛报名表
          2. 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柔力球预赛自愿参赛责任书

     柔力球规则下载地址:柔力球运动竞赛规则(花式)柔力球运动竞赛规则(网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