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 正文
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关于举办“8·8全民健身日”2022年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网络交流展示大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12 来源: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字体:

社体字〔2022〕203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局社体中心(群体处、体总秘书处),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

“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大会”作为全国广大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的平台,多年来在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助力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战略实施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进一步提升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指导水平,为广大社会体育指导员提供交流展示学习的平台,更好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定于2022年7-8月,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网络交流展示大会。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奉献  服务  健康  快乐

二、组织机构

(一)指导单位

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

(二)主办单位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

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三)承办单位

陵水黎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海南省全民健身运动协会

海南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

(四)协办单位

陵水黎族自治县文化体育总会

北京市民族传统体育协会

(五)支持单位

海南省健美操协会

海南省健身气功协会

陵水黎族自治县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

三、活动时间和地点

(一)时间

1.征集:2022年7月1-20日

2.评审:2022年7月21-26日

3.直播:2022年8月8日9:00-21:00

(二)地点: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北京

(三)形式:线上

四、内容设置

(一)活动内容

1.健身技能交流展示(评审标准详见《评审规则》)

(1)健身操舞类(自选套路)

健身操舞、健身秧歌、健身腰鼓等;

(2) 民族传统类(自选套路)

太极拳/剑/扇/伞、柔力球/空竹等;

2.科学健身创新项目展示

推荐具有地域特色、民族特色的优秀科学健身项目。

3.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故事宣讲

报送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中的优秀共产党员故事,围绕共产党员、社会体育指导员、指导员协会、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项目等关键词进行宣讲。

4.科学健身指导教学短视频征集

报送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以短视频形式进行科学健身指导的内容。内容包括但不仅限于:运动前、后的饮食、着装、热身、拉伸等知识;常见运动损伤预防及运动康复训练知识;全民健身运动项目套路示范教学等。通过短视频方式对知识点进行讲解,每个知识点录制1-3分钟的短视频。

(二)呈现形式

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将组织评审团队,根据规则要求对报名视频进行评审,优秀作品将在“8·8全民健身日”暨2022年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网络交流展示大会直播期间播放。

五、参会要求

(一)以省(区、市)负责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职能部门为单位组队报名。

(二)各单位自行组织人员选拔,被推荐拍摄视频的队员,须已取得社会体育指导员等级证书。

(三)每单位可报以下项目

1.健身技能交流展示(健身操舞类、民族传统类),每个类别可报2个视频;

2.科学健身创新项目展示、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故事宣讲、科学健身指导教学短视频征集,每项可报1个视频。

(四)年龄:社会体育指导员年龄须为1962年1月1日至1992年12月31日期间出生者。

(五)人数:集体项目上场人数为8-12人。

(六)视频:视频须为高清MP4格式,推荐使用专业设备录制,如使用手机,请横屏录制。拍摄背景须为主办单位提供的统一模板。交流展示和创新项目展示视频的时长为3-4分钟。优秀指导员故事宣讲和科学健身指导教学短视频时长为1-3分钟,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故事宣讲须穿着社会体育指导员蓝色服装。视频以静止画面开始,不需要上下场。

(七)本次报名的优秀视频作品将被推送到社会体育指导APP、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微博和抖音等协会官方平台进行广泛宣传,报送即表示报送单位(各代表队)同意主办方使用报送的视频,并确保拥有报送视频的著作使用权。

(八)报名方式:请以省(区、市)负责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职能部门为单位,将所有报送视频汇总后,和报名信息汇总表(附件,加盖公章)统一上传至百度网盘,并将百度网盘链接和密码发送至指定邮箱。

(九)报名时间:请于2022年7月20日前报送视频,逾期视为无效。

六、奖项设置

大会设置一等奖、二等奖若干名;科学健身创新奖、优秀宣讲员奖、科学健身指导奖、优秀组织奖、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风采奖、最佳编排奖、最佳服装奖、最佳画面风采奖(视频质量)、最具特色奖等若干名。

集体奖项将制作奖匾,活动结束后统一邮寄各省;个人证书将以电子证书下载方式由获奖人员自行下载。

七、经费

参赛队伍视频拍摄及剪辑等费用均由派出单位承担。

八、其他事项

(一)主办单位提供视频录制背景板的统一模板。

(二)各省(区、市)推荐的代表队,训练和录制视频时要科学做好个人防护,严格按照属地管理要求,配合做好属地疫情防控工作。为确保安全,训练和录制视频期间应购买团体意外保险。

(三)各省(区、市)推荐的代表队,训练和录制前后应认真学习落实中国社会指导员协会发布的《关于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 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网址:https://www.shtyzdy.com/info/1191),并严格按照通知相关要求执行,确保参会安全。

九、其他事项

联系人:张秋月

电  话:18601162184

邮  箱:1176772729@qq.com

 

附件:1.报名信息汇总表.doc

     2. 评审规则.pdf

 

 

体育总局社体中心  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

2022年7月8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