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 正文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关于举办2021全国数独锦标赛决赛(线上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25 来源: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字体:

参赛选手:

为促进全民数独运动更高水平发展,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的健康需求,持续丰富全民健康赛事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办、北京市数独运动协会承办的2021全国数独锦标赛决赛(线上赛)将于2022年4月10日举行。

为规范、有序办好此次赛事,现将规程印发给你们,请积极参与、精心备赛,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确保赛事顺利进行。

一、赛事名称

2021全国数独锦标赛决赛(线上赛)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承办单位:北京市数独运动协会

华奥星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人民画报社

北京市体育总会

歌华传媒集团

中华世纪坛管理中心

三、比赛时间

2022年4月10日9:00-12:00

四、比赛须知

(一)2021全国数独锦标赛决赛(线上赛)仅对获得决赛晋级资格的参赛选手开放选手名单见附件。 

(二)比赛分组:比赛统一赛题,成绩按照全年龄组和U12、O50组排序。

(三)比赛轮次:比赛共设置三轮。

第一轮  09:00-09:40  标准数独10道  总分400分

第二轮  09:50-10:30  变型数独10道  总分400分

第三轮  10:40-12:00  变型数独10道  总分800分

(四)计分办法:每道题目分值在赛题上会明确标出,不同题目对应不同分值。每轮提前交卷的选手,在全部赛题解答正确的情况下,该轮每提前一分钟获得10分加分。选手三轮(含加分)相加总得分为本次决赛选手成绩。

(五)比赛结束十个工作日将在数独运动网站和北京市数独运动协会微信公众号公布参赛者成绩。

五、比赛流程

(一)参赛登录:参赛选手请提前两天检查自己在数独运动网站(http://sudoku.sports.cn)登录状态(登录异常请及时联系组委会排除,确保正常登录参赛)。

(二)打印赛题:网赛赛题是PDF文件格式,不能在屏幕上直接作答,因此需要将赛题打印出来在纸上答题(单页打印不超过10张纸),没有打印机的参赛选手可提前准备数独题格纸誊抄赛题(占用比赛时间)。

(三)提交答案:按照要求,每道题目中有明确的A行、B列全部数字需要提交,在结束交卷之前,填写的答案可以更改,只有在线保存的答案才有效记录成绩。

六、奖励办法

(一)2021国数独锦标赛(线上赛)前八名:参赛选手成绩由高到低排序,分数相同时按答题实际使用时间排序,前八名选手获得2021全国数独锦标赛决赛(线上赛)冠亚季军及第四、第五、第六、第七、第八名奖状。

(二) U12组和O50组奖:参赛选手年龄在U12以下(2009年1月1日以后出生)O50以上(1971年12月31日前出生)的前三名(共六名),获得2021国数独锦标赛决赛(线上赛)该年龄组奖状。

(三) 决赛优秀选手奖:未取得总成绩前八名及U12组和O50组奖项的参赛选手,获得2021国数独锦标赛决赛(线上赛)决赛优秀选手奖奖状。

七、其它事项

(一)所有参赛选手进入赛场视同于承诺以诚信、公平的态度参加比赛,对于弄虚作假、他人协助、采取抄袭等不正当手段或其他程序、工具等获取优异成绩的选手,一经查实,将记入选手失信记录,取消本次比赛成绩并停止三场比赛参赛资格,获得的奖状(奖品)将被追回。

(二)为营造公平公正的网络比赛环境,网赛期间禁止公开赛题或讨论,一经发现将取消本次比赛参赛成绩并停止三场比赛参赛资格,获得的奖状(奖品)将被追回。

(三)组委会有权质疑个别选手成绩,并通过加赛或视频方式确认选手比赛成绩是否有效,选手应配合组委会查验,拒绝查验的选手比赛成绩记为无效。

(四)北京市数独运动协会拥有2021全国数独锦标赛全部题目所有权,任何个人或单位如用于其他用途,需征得北京市数独运动协会同意。否则,协会将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

八、本次赛事最终解释权归属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九、未尽事宜另行公布。

 

2021全国数独锦标赛决赛决赛选手名单.doc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2022年3月24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