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 正文
国家体育总局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结业
发布时间:2012-11-02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10月30日,首期国家体育总局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贵阳结业。这次培训班,是为了进一步加强总局中青年干部队伍建设,为推进体育事业科学发展、建设体育强国提供组织和人才保障而举办的。人事司司长高志丹、贵州省体育局局长蔡国祥等领导出席结业仪式。

        此次培训,课程设置主要包括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国情省情县情村情及形势教育、创新思维及领导力提升等三个方面;培训形式主要包括课堂授课、革命圣地现场教学和基层调研考察、主题研讨交流和全班交流等三种形式。杨树安副局长、人事司高志丹司长、监察局施泽华局长,以及北京、贵州的多位专家学者为学员们授课;重点开展了党性锻炼的教学内容,安排了遵义会议会址、红军山、息烽集中营三场现场教学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邀请中央党校李庆刚教授讲授了《周恩来的人格风范》、贵州省委党校覃爱华教授讲授了《中国革命光辉历程中的贵州》;组织学员们赴贵阳市乌当区顺海村和安顺市平坝县进行了现场调研交流;开展了3次主题讨论。培训班期间,学员们先后撰写了现场教学体会、调查报告和学习总结,编发了3期简报。最后,学员们进行了学习成果交流,12名学员代表的发言,深入阐释了中青年干部在建设体育强国进程中的责任与使命,充分展示了总局中青年干部的风貌和水平,并以此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本次培训班得到了总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刘鹏局长、杨树安副局长都对办好培训班做出了指示,提出了要求。学员素质较高,总局在选派学员上有要求,各单位重视,都选派了年富力强、表现优秀的干部,为培训班成功举办奠定了基础。培训班在课程设置、教学形式、管理方式等方面,实现了创新,为培训班的顺利举办和取得实效发挥了关键作用。通过培训,学员们加强了党性锻炼,提升了中青年干部的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加强了国情、省情、县情、村情教育和形势教育,加强了基层体育工作情况调研,有利于学员理论联系实际;加强了战略思维、创新思维、领导科学等知识更新教育,使学员拓宽了知识面,开阔了视野,培养了学员勤于学习、思考和总结的良好习惯;加强了主题研讨和交流,提高了学员对相关问题的认识,促进了学员之间的沟通交流。

        在结业仪式上,人事司司长高志丹希望大家深刻领会总局领导的期望与要求,以参加这次培训班为新的起点,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把握工作规律,提高工作主动性,不断提高自身境界。最后,高志丹同志以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九十周年大会上对青年提出的“坚持远大理想、坚持刻苦学习、坚持艰苦奋斗、坚持开拓创新、坚持高尚品行”五点要求与大家共勉。

 

        附件:12位学员代表学习成果交流会发言摘编.doc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