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09年体育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项目的函

                                 体经字[2009]320

关于征集2009年体育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项目的函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体育局,各厅、司、局,各直属单位,有关单位:

标准是规范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技术手段,也是推进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技术支撑。为充分发挥标准对体育事业发展的技术支撑作用,更好地为体育事业服务,满足体育事业发展对标准的需求。经研究决定,现征集2009年体育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项目。现将项目征集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原则

(一)坚持事业发展导向原则,从体育工作实际需要出发,提高标准的适用性;

(二)坚持全面发展原则,满足体育事业不同领域的工作需要;

(三)坚持重点保障原则,满足体育事业重点领域的工作需要;

(四)坚持自主创新原则,强化标准制定与体育科技创新活动的紧密结合,提高标准的水平;

(五)坚持国际化原则,积极采用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加快与国际接轨的步伐。

二、征集标准项目范围

(一)强制性国家标准、行业标准;

(二)推荐性国家标准、行业标准;

(三)采用国际标准项目。

三、征集方式和要求

(一)本次征集的标准建议项目将择优确定为2009年体育标准项目。各地、各部门要结合体育事业发展对标准的需求情况,做好项目的申报和审查工作。

(二)申报的项目应处于国内领先地位,自主创新特点突出,符合我国体育事业发展方向和实践需要。

(三)本次申报采用单位集体申报的方式,凡正式注册(登记或依法设立)的国内企业、事业单位以及机关、团体,均可以提出2009年体育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项目建议。

(四)本次征集采用纸质文件和电子文件并行报送方式。申报需提交《标准项目建议书》(附件1)原件1份,复印件2份。《标准项目建议书》要求一律用计算机填写,A4纸双面印制。报送电子文件,请将《标准项目建议书》电子文档发送至指定邮箱,邮件主题请注明:×××(单位名称)2009年体育标准项目建议书。《标准项目建议书》可从国家体育总局官方网站下载,网址:http://www.sport.gov.cn

(五)本次项目征集的截止时间为731日(以当地邮戳为准)。

联系人:徐文强、蔡有志

  话:(0108718213762989468

纸质文件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信息路48

北京体育大学科研处

(全国体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

  编:100084

E-mailwenqiang2008@sina.com

 sac_tc456@163.com

    附件:《标准项目建议书》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经济司

二○○九年七月七日

    下载:关于征集2009年体育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项目的函(含标准项目建议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