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航管中心关于举办2016年全国定向高级制图员培训与技术考评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了推动定向运动的普及与提高,储备和选拔更多优秀定向运动制图后备人才,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定于 2016 9 25 9 29 在云南省昆明市举办全国定向高级制图员培训与技术考评,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定向运动协会

二、承办单位:云南省定向运动协会

三、协办单位:中国定向运动协会地图委员会

昆明市体育学校

昆明市春城中学青少年体育俱乐部

四、时间和地点:

(一)时间: 2016 9 25 9 29 25日报到,29日下午离会)

(二)地点:云南省昆明市体育学校

五、主要内容:

(一)培训

1.定向运动地图规范

2OCAD制图软件

3.野外实地测图方法

4. 学习讨论《中国定向运动协会制图员管理办法》

5. 典型案例研讨(参训人员请自备个人制作地图一份)

(二)制图技术考评

按《中国定向运动协会制图员管理办法》中有关制图员技术等级的考核与评定办法执行。考评内容:1.理论笔试:包含定向地图规范、定向运动规则、定向地图知识、绘图软件、定向英语、路线设计等; 2.野外实地测图:主要考察野外现地测图的实际能力,重点是测图的质量和速度;3.OCAD绘图软件:主要考查OCAD绘图软件应用能力,重点是电脑绘图的质量和速度; 4.个人地图作品考评:重点考评定向地图的质量。
   
向考核成绩60分以上者,颁发2016年全国定向运动制图员培训班结业证书。考核成绩90分以上者可优先选派参加全国性定向比赛制图工作。考核成绩作为申报定向运动制图员等级的主要参考条件。

()中、高级制图员注册:考核成绩80-89分者给予中级制图员注册;考核成绩90分以上者给予高级制图员注册。

六、报名条件:

热爱定向运动且具有中高级制图员职称人员、2014年考核80分以上人员具有较高定向制图水平者。

本次不接受初学者报名,报名后接到地图委员会报名确认者为报名成功。

七、经费:凡符合以上条件者免收食宿费,差旅费自理。

八、报名与报到:

(一)报名:请于 2016 9 20 日前 将报名表发送至中国定向协会地图委员会电子信箱:oacmap@126.com

(二)报到地点:昆明市体育学校行政办公楼314室。

报到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景明北路4198号昆明市体育学

住宿地址:馨香园快捷酒店

(三)乘车信息:

1.可乘地铁1号、2号线到呈贡区“春隔街”站下地铁,再转乘k20路公交车,约10分钟,或打出租车约 2.5 公里 可到昆明市体育学校。

2.从机场到昆明市体育学校的乘车信息:

乘机场快线大巴4号线到新南亚风情园豪生酒店,或是乘机场快线到地铁12号线换乘地铁,到呈贡区“春隔街”站下地铁,再转乘k20路公交车或打车约 2.5 公里 可到昆明市体育学校。

九、相关咨询:

(一)中国定向运动协会:

联系人:谷兴东         邮箱:oacmail@126.com

  话:010-67050885  

(二)中定协定向地图管理委员会:

联系人:张新安

  话:0758-2751339          邮箱:oacmap@126.com

(三)云南省定向运动协会

联系人:李汝谦           电话:15087066578

十、凡参加培训与评定者须自带指北针、绘图笔、绘图膜、绘图板和笔记本电脑(含OCAD绘图软件)等绘图工具。

附件1-报名表

附件2-中国定向运动协会制图员管理办法

                                                                                                                   体育总局航管中心

                                                                                2016 年8 月29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