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体育总局基金中心关于开展2024年度退役运动员就业创业扶持基金资助申请工作的函
发布时间:2024-04-15 来源:体育基金管理中心 字体:

体基金字〔2024〕17号

各省(区市)体育行政部门,各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2024年度退役运动员就业创业扶持基金申报和资助工作,依据《退役运动员就业创业扶持基金使用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基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基金中心”)现开展2024年度退役运动员就业创业扶持基金资助申请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申报项目

(一)实习实训资助

重点资助有统一组织、符合《办法》要求并达到一定签约上岗率的实习实训项目。

(二)运动员自主考取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三)运动员创业资助等。

二、申请对象

(一)符合《办法》规定条件的退役运动员。

(二)依照《办法》开展退役运动员就创业扶持工作的经办单位、社会组织及机构。

(三)依照《办法》组织开展退役运动员实习实训的单位等。

三、申请程序

(一)退役运动员申请

符合资助条件的退役运动员填写相应申报材料,向所属省级退役运动员就创业经办单位提出申请。

(二)经办单位申请

各经办单位依据资金资助方向和要求,向基金中心提交申请。

(三)社会组织及机构申请

社会组织及机构依据资金资助方向和要求,开展相关工作的,可向各省(区市)的经办单位或基金中心提出申请。

四、审批程序

(一)初审。退役运动员个人或所创办企业的申报由经办单位依照《办法》负责受理并初审核定,出具意见报基金中心;经办单位、社会组织及机构申报的全国性或区域性资助项目由基金中心负责受理。

(二)复审。基金中心对申报材料完成复审工作,提出资助意见和建议。

五、项目申报及资金拨付

(一)项目申报。经办单位登录运动员保障信息系统完成职业资格证书和创业资助项目的申报工作。实习实训项目预算只做纸质申报,项目结束后再进行系统填报。基金资助申报材料工具包可在基金中心网站下载。

(二)经过线上审批的资助项目,请各相关单位报送纸质盖章文件快递到基金中心,由基金中心依照《办法》及相关协议拨付资助资金。

六、项目申报时间

(一)实习实训资助预算申报截止日期为5月17日。

(二)职业资格证书资助申报截止日期为6月30日。

(三)运动员创业资助(工商注册时间为2020年1月4日-2024年5月)申报截止日期为6月30日,工商注册时间为2024年6月之后的,申报时间为下一年度,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建议各省市尽快梳理并完成工商注册时间为2020至2022年度运动员创业资助申报相关工作。

七、其他有关事项

(一)原则上每名运动员每项资助仅能享受一次。

(二)就业创业培训项目申报已于2024年1月完成,本次申报不涉及此项目。

基金中心

2024年4月15日

附件:

基金资助申报材料工具包-2024.zi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