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赛规程 > 正文
2018-2019全国自由式滑雪障碍追逐冠军赛竞赛规程
发布时间:2019-03-14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一、竞赛日期和地点
       日期:2019年3月20日-3月22日
       地点:黑龙江省亚布力滑雪场
二、竞赛项目
     (一)自由式滑雪男子障碍追逐
     (二)自由式滑雪女子障碍追逐
     (三)自由式滑雪障碍追逐混合团体
三、参加资格
     (一)符合《全国冰雪赛事参赛资格办法》的运动员均可报名参加。
     (二)全国冠军赛参赛运动员应2003年12月31日之前出生。
     (三)团体赛均由2人组成,参赛队数不限。
四、竞赛办法
     (一)执行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国际竞赛规则》关于自由式滑雪障碍追逐的最新规则;执行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滑雪协会共同审定的《自由式滑雪竞赛规则》关于自由式滑雪障碍追逐的相关规则。
     (二)个人项目
     (1)预赛阶段:
       预赛采用个人计时赛,选出排名前16的男子运动员和排名前16的女子运动员进入决赛阶段比赛。
     (2)决赛阶段:
       决赛阶段比赛采用单循环赛制。预赛阶段排名前16的运动员根据排名情况分为4组(分组方式见表-1),每组4人同时出发,各组成绩前2名者晋级第二轮。第二轮分组和淘汰方式同第一轮(分组方式见表-2)。通过两轮淘汰赛,选出4名运动员入围最终决赛。

       通过最终决赛决出排名1-4名的运动员,其余运动员根据淘汰赛和预赛阶段成绩进行排名。
     (三)混合团体项目
     (1)参加混合团体比赛的每支队伍应由2名运动员组成,其中必须有一名男子运动员和一名女子运动员。
     (2)每个参赛队限报2支混合团体队伍参赛,但一名运动员只能代表一支混合团体队伍比赛,且混合团体队伍中的运动员必须为该单位个人项目的参赛运动员。
     (3)混合团体比赛采用计时赛赛制,所有参赛队通过抽签方式分组,分在同一组的队伍在计时赛中同时出发。分别统计各参赛队用时后统一排名,计时赛成绩排名前4的参赛队入围最终决赛。通过最终决赛决出排名1-4名的参赛队,其余参赛队根据计时赛阶段成绩进行排名。
     (四)比赛场地
      根据比赛举办地实际情况,可选择执行国际雪联A级或B级赛道标准。
     (五)器材及护具
      对于比赛使用的器材和护具的要求执行国际雪联最新公布的自由式滑雪障碍追逐项目竞赛规则中的相关条款。为保障比赛安全,参赛运动员必须使用障碍追逐专项器材和护具,组委会将在赛前进行检查,使用不符合安全要求的器材或护具运动员将被取消参赛资格。
     (六)名次并列
     在预赛和决赛阶段出现相同成绩的,排名方式执行国际雪联最新公布的自由式滑雪障碍追逐项目竞赛规则中的相关条款。
五、奖励办法
     (一)个人项目和混合团体项目均奖励前8名,参加比赛的人数(队数)不足奖励名额的,按实际参赛人数奖励。
     (二)获得个人项目和混合团体项目比赛前3名的,分别颁发金、银、铜牌和证书;获得其它名次者颁发证书。
     (三)设立体育道德风尚奖,颁发证书。
六、裁判员
       技术代表、评分裁判长、评分裁判员、竞赛长、竞赛秘书、计算长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选派,其他裁判员由承办单位选派。
七、仲裁委员会
       人员组成和职能范围按《仲裁委员会条例》规定执行。
八、报名与报到
     (一)请于3月15日前将报名表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到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竞赛工作办公室与赛事组委会。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竞赛工作办公室
       联系人:孙成刚
       邮箱: snowboard_co@qq.com
       电话/传真:010-88318205
       赛事组委会
       联系人:王鹏程
       邮箱:hsachn@163.com
       电话/传真:13936133833
     (二)各代表队/运动员报到时间为2019年3月17日。(运动员报到时须携带本人第二代身份证、人身意外伤残保险合同原件)。
     (三)竞赛长、竞赛秘书于2019年3月14日,参赛队/运动员和其他裁判员于3月15日到赛区报到。
     (四)报到地点
       黑龙江省亚布力体育训练基地
     (五)有关费用:
       1、各代表队自行承担,伙食费135元/人/天,住宿费120元/人/天和索道票;
       2、裁判员及技术官员往返赛区原则上乘坐汽车(不含出租车)、火车(硬卧、动车或高铁二等座)。确需乘坐飞机的,应当乘坐经济舱并经组(执)委会批准。中途无故停留、绕道而行所增加的费用,组(执)委会不予报销。
     (六)缴费方式:
       公务卡、现金缴付需在报到时一次性付清。
九、领队会
       根据规程规定于3月17日召开第一次领队会,每个比赛日前一天(19日、20日、21日)召开领队会,请各竞赛技术官员(含承办单位负责比赛的官员)、领队、教练员、医疗救援团队,务必按时参加(会议地点、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十、保险
       请各参赛队/运动员按有关要求购买人身意外保险方可参赛,组委会不承担任何费用。(在比赛期间运动员如出现意外伤、病、残事故,由参赛队/运动员自行解决)。
十一、其他
      (一)参赛队/运动员可以提前到赛场训练,费用自理,承办单位协助妥善安排开放场地
      (二)竞赛日程
        3月17日:报到
        3月18日:赛前训练
        3月19日:赛前训练
        3月20日-22日:个人项目、混合团体项目比赛
        注:如天气变化,日程可作调整。
十二、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2018-2019全国自由式滑雪障碍追逐冠军赛报名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