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专栏 > 正文
关于举办2023年全国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管理人员线上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24 来源:登山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行政部门,营地机构及相关从业人员: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加强我国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以下简称“营地”)人才建设和组织培养,进一步提高体育行政管理人员、营地机构管理人员的知识水平和综合能力,推动营地行业科学、规范发展。按照国家体育总局2023年培训计划,将组织开展4期全国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管理人员线上培训班。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

  承办单位: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

       中国登山协会

  二、学习模式

  培训采用“专题网课”的形式开展,即所有学员在规定时间段内通过指定平台参与线上录播课程的学习。在该期课程结束第二天,可参加线上直播答疑环节,针对学习内容与老师进行互动交流。

  三、培训安排

  根据培训内容不同,分为营地主任、营地风险管理两类课程,每类课程将分别于5月、9月各开展一期线上培训班,全年共计4期。

  为简化报名流程,线上培训班所有从业人员只要满足条件均可直接报名参加(具体见下方报名方式),无需经过省(区、市)体育行政部门盖章确认;但在全年培训结束后,相关学员培训信息,将由中国登山协会汇总整理后送达各省(区、市)体育行政部门。

  四、培训内容

  (一)营地主任课程

  课程设计、运营、管理、财务、人事、营地参访等,共计12课时。

  (二)风险管理课程

  认识营地风险、营地风险管理体系、风控的实施等,共计8课时。

  为增加线上培训学习效果,将于两类课程结束后开展“直播答疑”环节;此外,优选全国10个青少年户外营地,以“云参访”的形式结合课程内容录制视频供学员观看。(“直播答疑”和“云参访”内容不计入培训考核,自愿学习)

  五、培训时间

  (一)第一期

  培训时间:5月29日-6月11日

  答疑时间:6月12日19:00-20:00

  (二)第二期

  培训时间:9月11日-9月24日

  答疑时间:9月25日19:00-20:00

  六、报名方式

  (一)报名时间

  培训结束前2天均可报名,即第一期在6月9日24:00前,第二期在9月22日24:00前均可提交报名信息。

  (二)报名条件

  1.营地主任课程

  以营地机构为单位报送名单,每个机构限报3人,加盖机构公章,报名表见附件。

  2.营地风险管理课程

  所有营地相关从业人员均可报名参加,无名额限制。(已报名营地主任课程的学员默认开通此课程,无需再次报名)

  (三)报名方式

  关注微信公众号“中国登山协会青少委”,点击右下角“营地培训”或在聊天框输入“营地培训”根据链接提交报名信息。

  七、学习方式

  在规定报名时间内提交报名信息后,工作人员将在第二天12:00前录入手机号作为学习账号,学员们可在培训期间登录平台,点击【我的已购】中查看是否有课程(未到开课时间,无法学习)。可选择“微信登录”或“电脑浏览器登录”两种方式参加学习,具体如下:

  (一)电脑浏览器登录(推荐)

  步骤1:复制下方链接至浏览器

  https://apphw4lurmy2162.pc.xiaoe-tech.com/

  步骤2:点击右上方【登录】

  步骤3:从弹出页面点击【手机号登录】

  步骤4:输入报名时提交的【手机号】并登录

  步骤5:点击右上方【我的已购】即可开始学习。

  (二)微信登录

  步骤1: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学习平台

  步骤2:点击右下角【我的】

  步骤3:将页面滑动至最下方,点击【账号设置】

  步骤4:绑定报名时提交的【手机号】

  步骤5:回到【我的】界面,点击上方【我的已购】即可开始学习。

  八、培训证书

  所有学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所有课程的学习后,即可参加线上考试,考试证书根据成绩分为“培训证书”和“结业证书”两类。

  考试分值在90分以下的,由系统自动生成“培训证书”,代表参加了本次线上培训的学习。

  考试分值达到90分及以上的,可在该期培训结束后,通过微信公众号“中国登山协会青少委”菜单栏中的“营地培训”“证书查询”下载“结业证书”。

  所有证书仅代表本次线上学习情况,不作为从业资格证书。

  九、联系方式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

  联系人:赵佳明

  电话:(010)87182241,18310230068

  附件:2023年全国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管理人员线上培训班营地主任课程报名表.docx  

登山中心

  2023年5月23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