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关于印发《中国梦·舞九州 — 曜阳领舞杯”2017年全国广场舞公开赛总决赛(广东·深圳)竞赛规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1-24 来源: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字体:

社体字〔2017〕369号

体育总局社体中心  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
关于印发《中国梦·舞九州 - 曜阳领舞杯
2017年全国广场舞公开赛总决赛(广东·深圳)
竞赛规程》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局社体中心(群体处、体总秘书处),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有关单位:
  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和有关部委的文件精神,扶持、引导、规范广场舞活动健康开展,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定于12月在广东深圳举办全国广场舞公开赛总决赛。现将竞赛规程印发给你们,请按要求积极做好组队参赛工作。

  附件:1.“中国梦·舞九州 - 曜阳领舞杯”2017年全国广场舞公开赛总决赛(广东·深圳)报名表
     2.“中国梦·舞九州 - 曜阳领舞杯”2017年全国广场舞公开赛总决赛(广东·深圳)自愿参赛责任书

体育总局社体中心   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
2017年11月17日

“中国梦·舞九州 — 曜阳领舞杯”
2017年全国广场舞公开赛总决赛(广东·深圳)
竞赛规程

  一、竞赛组织
  (一)主办单位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
  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
  (二)承办单位
  梦舞九州国际文化科技发展(北京)有限责任公司
  (三)协办单位
  中国梦系列文化艺术活动组委会
  丝绸之路城市联盟
  北京老玩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四)支持单位
  文化部中国大众文化学会
  外交部中国公共外交协会
  二、比赛日期和地点
  2017年12月9日至12日,广东省深圳市。
  三、竞赛项目
  (一)规定套路:国家体育总局、文化部推广的 12 套广场健身操舞(任选一套)。
  (二)自选套路:参赛队自行创编或选编的广场舞(一套)。
  四、参赛要求
  (一)总决赛:经过预赛(网络赛、特邀舞队)选拔进入总决赛的队伍。如有入选队伍放弃资格,由放弃队伍所在预选赛赛区顺延替补参加总决赛。
  (二)总决赛队伍总数达到60支时截止报名。
  (三)所有报名队伍经大赛组委会确认后方可参赛。 
  (四)每队设领队1人,教练1人,管理1人,参赛选手8-16人,性别不限(鼓励男性参加)。
  (五)参赛选手年龄须为1952年1月1日至1987年12月31日期间出生者。
  (六)总决赛参赛选手原则上不得更换。
  五、竞赛办法
  (一)评分规则
  统一使用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编著、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审定的2017年版《全国广场舞竞赛规则(试行)》。
  (二)赛制
  1.采取裁判现场评分方式。各参赛队将参加规定套路和自选套路各一轮竞赛。
  2.各参赛队出场顺序由抽签决定。
  3.违反竞赛规程者,取消参赛资格及比赛成绩。
  (三)技术要求
  1.规定套路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和文化部推广的12套广场健身操舞的动作和音乐,各参赛队必须尊重原创,不得随意进行修改、剪辑。
  2.自选套路既可以是各参赛队自行创编的广场舞,也可选用除12 套规定套路以外的已有套路,形式不限。整套动作时间为3分钟至4分30秒。
  3.规定套路音乐由大赛组委会提供。各参赛队11月27日前向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提交本队自选套路音乐(通过邮件发送至大赛组委会办公室电子邮箱),并在文件名称中标注:省(区、市)参赛队名称、联系方式、参赛项目、音乐名称和时长。音乐录制须达到专业化水准,如因参赛队音乐制作问题导致在比赛时出现音乐播放不清晰或意外中断、终止等问题,由参赛队自行负责。
  六、录取名次与奖励
  (一)规定套路和自选套路得分之和为参赛队最后得分,按参赛队最后得分排列名次。
  (二)奖励

  七、费用
  各参赛队差旅、食宿费用自理,参加总决赛运动队大赛期间食宿费为200元/人/天,报名时一次交清,提前离会不予退款。所有参赛人员提前抵达或延期离会及超编人员的相关费用均按200元/人/天自理。
  八、报名方式
  各参赛队应于2017年12月1日前完成报名工作,逾期视为弃权。报名采用“领舞”微信公众号与电子邮件两种方式进行。
  (一)“领舞”微信公众号报名
  微信公众号搜索“领舞”,关注并进入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中间“报名”,阅读大赛须知后点击报名入口,按照报名要求填写相关信息,进行提交。
  (二)电子邮件报名
  下载《“中国梦·舞九州 — 曜阳领舞杯”2017年全国广场舞公开赛总决赛(广东·深圳)报名表》及《“中国梦·舞九州 — 曜阳领舞杯”2017年全国广场舞公开赛(广东·深圳)自愿参赛责任书》填写信息,发送到大赛组委会办公室邮箱。
  九、报到离会
  (一)报到时间:2017年12月9日18:00前。
  (二)离会时间:2017年12月12日12:00前。
  (三)报到地点:广东省深圳市。
  (四)接送站安排:
  请各代表队于12月9日18:00前报到,承办单位将根据报名实际情况安排宾馆;接站地点为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深圳北站(高铁站)。
  组委会在深圳飞机场设接送站服务点,各参赛队抵达深圳站后,由专车接至酒店办理入住手续。联系人:杨广录,联系方式:18910005999。
  (五)各参赛队报到时提交下列文件:
  1.第二代身份证件。
  2.县级以上医疗单位出具的2017年健康证明。
  3.为参加本次比赛办理的意外伤害保险单。
  4.自愿参赛责任书。
  以上材料经大会组委会统一核准后,方可参赛。
  十、裁判和仲裁
  比赛仲裁、裁判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选调,辅助裁判由承办单位选派。
  十一、其它事项
  (一)各参赛队必须为参赛选手办理意外伤害保险。
  (二)各参赛队穿着本队统一服装参加开幕式、闭幕式及颁奖等,并须按照大会安排参加相关活动彩排。
  (三)各参赛队请于12月1日前将本队参赛队员的集体造型照片(分辨率须不低于300万像素)、队伍简介(介绍本队简况及特点等,限120字以内)发送至大赛组委会办公室电子邮箱。
  十二、联系方式
  大赛组委会办公室
  联 系 人:朱晓玲
  联系电话:(010)65206608、18513363801
  电子邮箱:lingwu@mengwujiuzhou.com
  十三、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