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 > 正文
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2024年春季运动员选拔简章
发布时间:2024-03-21 来源:青岛航海运动学校 字体:

  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是我国航海运动的发源地,开创并发展了我国航海多项、摩托艇、航海模型、海军五项、滑水、帆船、帆板等水上运动项目,先后培养了大批国内外著名的教练员和运动员,被誉为新中国航海运动的“黄埔军校”。

  为推动航海运动项目普及发展,加强航海运动后备人才培养,现面向社会选拔摩托艇、动力冲浪板运动员。

一、选拔名额

1.摩托艇运动项目:6名,其中女运动员至少2名。

2.动力冲浪板运动项目:6名,其中女运动员至少2名。

3.同时选拔若干名额的随队训练业余运动员。

二、选拔条件

凡符合以下条件者均可报名:

1.思想政治表现良好,热爱体育运动,有较好的水上运动天赋,无不良记录。

2.年龄应在14周岁以上20周岁以下,并具有初中及以上学历。其中,随队训练业余运动员年龄条件可适当放宽。

3.身心健康,无心脏病等不适合从事体育训练的身体疾病、心理疾病和其他传染性疾病。

三、报名时间

2024320-420

四、报名方式

1.取得摩托艇、动力冲浪板项目全国性专项比赛或国际重大专项比赛前8名,并有省市体育管理部门或2名国家级教练员推荐(推荐信)者,可免试训直接提出入队申请。

2.其他符合选拔条件者,可通过电子邮箱方式报名提交试训申请,试训结束后,根据本人意愿提出入队申请。

3.报名须提交以下材料:入队申请书、报名表、体检报告(三级以上医院出具)、符合要求的人身意外保险保单(18岁以上保额为100万人民币,18岁以下保额为50万人民币),以及身份证、户口簿、学历证明文件复印件。

符合免试训条件者,还须提供成绩证书及推荐信。

4.申请报名者,请将以上材料发送至邮箱13323327903@163.com

5.一周之内未收到材料送达确认回复者,请致电项目联系人确认。

五、考核和录用

1.试训。凡报名试训者,在学校训练基地参加集中组织的训练,试训期为30天。试训费5000/人(含授课费、油料费、住宿费及器材损耗费等,伙食费自理)。试训项目包括体能和水上技能,试训合格后方可参加考核。具体试训时间根据运动队全年训练计划另行通知。

2.考核。凡申请入队者,须经过考核后择优录取。考核项目共5项,包括专项体能考核3项(1500米跑、120秒跳绳、120秒仰卧起坐)及水上技能考核2项(停靠码头、障碍绕标),每项20分。考核分男子组和女子组,成绩按得分高低排序。成绩相同时,依次优先考虑技能考核成绩较高者和年龄较小者。单项考核指标有“差”或总分低于60分的,一般不予录取。

3.心理测试和体检。通过考核者在选拔名额内确定拟录取人员名单,并参加心理测试和指定医院体检,心理测试只作为参考使用。体检不合格或有不适宜从事水上运动者,不予录取。

4.确定录取的运动员,由学校与运动员及监护人员签订协议书,办理入队手续。

5.在选拔工作中有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违规行为的,一经核实,不予录取;已经录取的,予以退队处理。

关于运动员及随队训练业余运动员培养费用等事宜请电话咨询。本招生简章最终解释权归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所有。

六、【报名联系方式】

摩托艇项目联系人:高兴鹏18953298868

动力冲浪板项目联系人:宫良琦15502237177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新会路12(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

 

附件:

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校属运动队运动员选拔报名表(2024年春季).docx

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校属运动队入队申请书(2024年春季).doc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