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民健身 > 正文
竞技体育与全民健身深度融合  北京老山全民健身运动会火热举行
发布时间:2022-08-08 来源: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 作者:中国体育报记者 弓学文 字体:

  为了进一步激发大众参与体育运动的激情,在第14个“全民健身日”到来之际,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打造的2022年全民健身日·北京老山全民健身运动会于8月6日在北京老山环山赛道拉开大幕。本次全民健身运动会为期两天,共有近千人参与,其中包括2022环北京老山自行车联赛、齐动力小铁人达级赛、BMX自由式少年挑战赛、夜间荧光半程马拉松等多项赛事活动,为老山盛夏的风景增添了一抹亮色。


  8月6日,率先进行了2022环北京老山自行车联赛,共设6个组别,分别为公路男子精英组、男子公开组、女子公开组、青少年男子组、青少年女子组以及家庭组亲子骑行赛,共吸引了300余人近50个家庭参与。这一赛事是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联合主办,北京老山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中自运动体育发展(北京)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是北京乃至全国知名的全民健身活动优质自行车赛事品牌。“我是一名职业车手,今天来体验一下比赛感觉非常好,老山的赛道多弯陡坡缓降,既有难度又有特点,非常适合骑行者练习技术,而且北京这几天非常热,很考验大家的体能。”摘得男子精英组冠军的何山从事自行车运动长达8年,对于自行车运动有着深厚的感情。

  近年来,随着中国自行车运动的蓬勃发展,户外骑行受到越来越多人的追捧,2022环北京老山自行车联赛一经推出便受到了众多骑行爱好者的响应和认可,进一步丰富了老山全民健身基地的主题内容。“老山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山地自行车、场地自行车、BMX竞速项目的举办地,同时还是中国国家自行车队的训练基地,具备深厚的自行车文化基础,而且赛道自然环境优美,非常适合开展自行车运动。”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副秘书长孙连滨表示,此次比赛我们设立了6个组别,参与面广、人群更广泛。“现在骑行已经成为一种生活时尚,骑行人数也在不断增加,中自协也举办了一些线上加线下的大众骑行活动,大家的参与热情都很高涨,未来我们也会根据老百姓的需求,持续把大众赛事办下去,为全民健身的发展贡献力量。”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事业发展处处长袁向阳表示,自剑中心发挥自身优势,推出了老山全民健身运动会,把竞技体育和全民健身深度融合,让老山的公路赛道更好地发挥了它的作用,未来我们也会继续策划更多赛事为老百姓健身提供一个平台。(转载自8月8日中国体育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