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反兴奋剂 > 正文
自剑中心召开反兴奋剂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0-30 来源: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工作指示批示精神”培训班的通知》工作部署,10月30日,自剑中心在北京老山召开反兴奋剂工作研讨会,自行车、击剑、现代五项、马术和铁人三项等5个项目负责人及国家队领队参加会议。


  

  会上,各协会和国家队对自剑中心在此前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的整改情况以及需中心配合和协助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同时,围绕总书记提出的“坚决推进反兴奋剂斗争,坚决做到兴奋剂问题‘零出现’‘零容忍’”要求,对各自在反兴奋剂工作中所取得的成功经验、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当前遇到的困难进行了交流讨论。
  自剑中心副主任贺凤翔结合5个项目的反兴奋剂工作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要将总书记“要坚决推进反兴奋剂斗争,强化拿道德的金牌、风格的金牌、干净的金牌意识,坚决做到兴奋剂问题‘零出现’‘零容忍’”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各运动项目协会、各国家队反兴奋剂实际工作中去。大家应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坚决克服畏难情绪、坚决防范松懈思想、坚决杜绝侥幸心理。二是要打牢反兴奋剂基础性工作、抓住关键环节和关键人物、进一步强化防范措施,把反兴奋剂工作作为常态化工作来抓、坚持长期常抓不懈。三是要坚决同各种违反兴奋剂的行为做斗争,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决打赢反兴奋剂攻坚战,确保国家队运动员干干净净参加东京奥运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