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反兴奋剂 > 正文
自剑中心为击剑项目开展反兴奋剂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3 来源: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决推进反兴奋剂斗争,坚决做到兴奋剂问题‘零出现’‘零容忍’”要求,3月2日,自剑中心反兴奋剂办公室在老山击剑馆对国家击剑队第二期大集训人员开展了反兴奋剂宣传教育。




本次反兴奋剂宣传教育活动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自律意识和责任担当”为主题,旨在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反兴奋剂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让参加此次大集训的教练员、运动员、辅助人员等注入维护国家形象、坚守体育精神、保护身心健康、纯洁体育的思想理念。

活动中,自剑中心反兴奋剂办公室主任牛洪涛通过剖析近几年的典型案例,警示运动员使用“六品”存在的兴奋剂风险,告诫运动员遵守“严格责任”原则,严格把守入口关,并以出现兴奋剂事件的国际、国内知名运动员为例,强调运动员要进一步加强自律,增强自觉抵制兴奋剂的能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