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队 > 正文
国家铁人三项集训队组织开展“祖国在我心中”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8 来源: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为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进一步打造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国家队,正在云南省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冬训的国家铁人三项集训队11月17日邀请国家女子足球队队长王珊珊与国家铁人三项集训队教练员、运动员及工作人员进行交流互动。

活动伊始,王珊珊与国家铁人三项集训队共同回顾了中国女足在2022年亚洲杯上的精彩表现,重温了亚洲杯半决赛对阵日本,王珊珊加时赛绝平,点球大战一锤定音,帮助中国队挺进决赛的关键时刻,以及在决赛阶段,王珊珊作为队长,在0:2落后情况下,带领中国队实现惊天逆转,时隔16年再夺亚洲杯冠军的精彩瞬间。随后,王珊珊从培养祖国至上意识、运动员刻苦自律训练、锻造顽强意志品质、塑造坚强心理素质及克服困难等方面进行细致分享并与国家铁人三项集训队运动员进行互动。


国家铁人三项集训队全体人员无不被“铿锵玫瑰”的拼搏、爱国精神所打动。运动员范俊杰表示,要一丝不苟对待冬训工作,进一步加强自律管理,严格落实教练组安排的计划,不断突破自我、突破极限,力争用自身实力在国际赛场上让五星红旗高高飘扬。教练员仲梦颖表示,将带领国家铁人三项集训队不断向优秀运动队、优秀运动员学习,引导国家队运动员在训练比赛中团结协作、顽强拼搏,以实际行动做出表率,共同为中国铁三取得更大突破而不断奋斗。


此次“祖国在我心中”活动的开展是国家铁人三项集训队进一步做好冬训工作,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北京冬奥精神的具体举措,旨在进一步弘扬“为国争光、无私奉献、科学求实、遵纪守法、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中华体育精神,进一步培养运动员“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做好巴黎周期备战工作,力争在国际比赛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