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队 > 正文
2022年铁人三项亚洲锦标赛 中国铁人三项队收获1银2铜
发布时间:2022-09-19 来源: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 作者:运动项目保障二处 字体:

9月17日-18日,2022年亚洲铁人三项锦标赛在哈萨克斯坦阿克套举办。国家铁人三项队林鑫瑜、杨一凡分获女子优秀组银牌、铜牌,混合接力获铜牌。


当地时间9月17日上午8点,女子优秀组率先开赛。游泳赛段,杨一凡、林鑫瑜、韦雯和两名日本运动员率先起水。进入自行车赛段,日本运动员高桥侑子单发突击,韦雯、林鑫瑜、杨一凡与另一名日本运动员形成追赶集团,我3名队员团结协作,轮流领骑,全力追赶,同时与后面的集团拉开差距,较好地贯彻了主教练布雷特·萨顿赛前制订的战术。自行车赛段结束时,高桥侑子领先约1分钟,并将优势保持到最后,获得女子优秀组冠军;林鑫瑜、杨一凡在跑步赛段不断调整比赛节奏,全力以赴,最终获得二三名。男子优秀组比赛,日本运动员获得前3名,王楠贺排名11。


9月18日进行的是混合接力比赛,林鑫瑜、杨一凡、王楠贺、范俊杰参赛。第一棒选手范俊杰在游泳赛段先发制人、率先出水,但遗憾未能在自行车、跑步赛段正常发挥,第一棒即落后领先队伍1分多钟。后续棒次运动员在比赛中不气馁、不放弃,顽强拼搏,努力发挥自身最佳水平,逐步赶超位次,最终以微弱差距第三名通过终点。日本、中国香港获金、银牌。


在今年7月哈萨克斯坦努尔苏丹U23亚洲锦标赛上,韦雯、林鑫瑜、贾惠雯在疫情之后首次参加国际比赛,获得第2、3、4名;随后,国家铁人三项队在瑞士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外训,3名队员训练水平显著提升,在9月成年组亚锦赛上获得第2、5、8名,表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

目前国家铁人三项队运动员由1999年之后出生的小将当家,“小荷才露尖尖角”,未来年轻的小将们需要更多大赛的历练,期待他们在国际赛场上更好的表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