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挑战自我 严于律己 速度滑冰国家训练营开展入队教育
发布时间:2022-06-30 来源: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2022年6月29日上午,速度滑冰国家训练营的150名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按照冬运中心和自剑中心要求,在自剑中心击剑馆开展了训练营的入营教育,学习内容包括政治理论、队规队纪、反兴奋剂、防疫以及自媒体管理。



自剑中心运动项目保障二处副处长王鼎宣读《中共中央国务院致北京第24届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贺电》,共同回顾了北京冬奥会上中国体育健儿的出色表现,中国速度滑冰在北京冬奥会中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获得了首枚男子项目金牌。在训练营中,有不少参加过北京冬奥会的运动员,他们将重新出发,与其他运动员一起在学习中挑战自我、提升能力。

反兴奋剂工作旨在保护体育运动参加者的身心健康,维护公平竞争的体育道德,维护国家形象和荣誉,是体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和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支撑和保障。在入营仪式上,自剑中心反兴奋剂办公室主任牛洪涛重点强调了反兴奋剂是为了保护体育运动参加者的身心健康,维护体育竞赛的公平竞争,在提倡健康、文明的体育运动的前提下,对违反规定使用兴奋剂的违禁行为进行严格禁止、严格检查、严肃处理的明确态度与工作过程。



在进行了一系列学习后,廉子文代表全体运动员表态:“在训练营期间严格遵守各项管理规定,刻苦训练、不惧困难、突破极限,认真执行教练的训练计划,服从团队管理。争取通过自己的顽强拼搏,拿下体能这张入场券。”


韩佳良代表全体教练员表态:“在训练营期间严格遵守各项管理规定,勤恳踏实、团结拼搏、科学训练、关爱队员,积极主动与体能团队学习创新训练方式方法,力求使运动员开发出最大潜能,达到最佳水平。”



全体人员还学习了《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运动员日常行为管理规定》、《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教练员日常行为管理规定》、《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管理辅助人员日常行为管理规定》及《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自媒体使用“十个严禁”》。

自剑中心运动项目保障二处处长吴健在最后对所有参训的运动员提出要求:希望大家珍惜这次机会,突破自己、提升体能。她真切地谈到:“为了组织好这次训练营,确实费了不少心思,从教练员团队、专家团队的选择就能看出,总想把最好的给大家。”吴健还透露,预计7月将有国外高水平运动员参与到训练营中。


(转自中国滑冰协会微信公众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