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铁人三项国家集训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1-07 来源: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30天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实地考察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备战工作情况,看望慰问运动员、教练员和一线工作人员。1月5日,根据体育总局统一部署,铁人三项国家集训队全体人员集体收看《新闻联播》相关报道,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备战冬奥运动员的讲话让全队深受鼓舞并明白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运动员张一表示,看到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筹办工作正在顺利推进,他坚信北京一定能够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习近平总书记激励冬奥选手的讲话同样激励着我们,让我深知国家队运动员肩负的当代使命与历史责任。”他表示,将认真落实体育总局党组部署,按照自剑中心的要求,以“大体能”为突破手段,严格执行集训队体能训练组制定的训练计划,全身心地投入训练中,“补体能短板”,“夯体能基础”,为打好杭州亚运会和巴黎奥运会,实现为国争光目标而努力拼搏。运动员陈綮谈到,在亚运会即将到来之际,铁人三项运动员要向冬季项目运动员学习,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为打好亚运会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教练员徐永胜、马亚军、洪宁宁、刘忱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一线教练员们深受鼓舞,他们表示,将在近阶段认真抓好“体能”这一短板,让运动员以充沛的体能,坚定的意志品质,最佳的竞技状态完成杭州亚运会备战任务,为党和国家交上满意的答卷,让中国铁人唱响杭州亚运会赛场。”同时,祝愿冬奥会、冬残奥会顺利举办,祝愿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本期集训队领队孙良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让全队深受教育。中国铁人三项长期落后、“铁人不铁”的现状由来已久,实现铁人三项的突破性发展,没有退路,唯有迎难而上,“恶补体能短板”和开展“大体能训练”是当下铁人三项竞技水平突破发展瓶颈的最好良药。
  目前,铁人三项国家集训队正在集训队体能训练组组长李笃志的带领下,在海南五指山开展全面的体能训练,力争在体能水平上达到新的高度,促进队伍竞技能力进一步提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