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速滑长距离集训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1-06 来源: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2022年新年伊始,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备赛工作。根据体育总局安排部署,1月5日晚,自剑中心组织速度滑冰长距离集训队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及工作人员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精神座谈会。 

  与会人员集体收看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出的新闻报道。随后,运动员、集训队负责人、教练员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发言,完成世界杯比赛任务的运动员、教练员在隔离区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了学习和讨论。 





  

  运动员程鹏谈到,十分荣幸在现场见到了总书记,聆听了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切身感受到了总书记对冬奥备战工作的重视。他表示,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30天之际,将把总书记的指示和要求落实到每一天、每一练,刻苦努力、不断超越自我,时刻铭记总书记“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的嘱托。运动员叶尔加那提·拜山谈起现场感受时讲到,总书记是一位关怀着我们每一个青年人成长的长者,让人倍感温暖和感动,总书记的话也让他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和力量。他表示,将通过刻苦训练,不断提升自我,在竞技体育的道路上不断展现中国运动员和青年一代的优秀品质、拼搏精神和竞技水平。集训队负责人梁效忠表示,总书记亲临二七基地视察,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备战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下一步,将继续带领速滑长距离集训队专心备战训练,确保运动员以最佳的竞技状态迎接大赛的到来。教练员刘玉飞表示,将继续带领运动员顽强拼搏,坚持做到科学训练、刻苦训练,不折不扣在备战训练中贯彻落实总书记有关指示精神。
  下一步,自剑中心将组织速滑长距离集训队运动员、教练员及工作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大家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北京冬奥会最后阶段的备战工作中,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向着“参赛出彩”目标奋勇前进! 座谈会在全体人员齐唱《歌唱祖国》中结束。 



(图为座谈会全体人员正在齐唱《歌唱祖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