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做好竞赛组织 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力量
自剑中心领导为青年干部开讲座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06-08 来源: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 作者:党委办公室 字体:

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注重理论学习与推动发展有机融合,加快推进建设体育强国,6月7日,自剑中心党委举办建设体育强国主题宣讲,中心副主任、中国击剑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峻燕作了题为“从竞赛组织管理看体育强国建设”的讲座,自剑中心45岁以下青年干部参加。


讲座上,王峻燕全景式介绍了击剑、自行车、现代五项、铁人三项和马术等5个项目在中国的发展现状,抓住不同运动项目在竞赛组织工作中的共性和特性,从组织结构、运行模式、分区理念与流线设计为大家勾勒出竞赛组织图景,强调要围绕竞赛这个核心来开展竞赛组织工作。她指出,新形势下要提高各项目竞赛工作质量,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力量,应从5个方面发力:一是坚定全民健身与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二是发挥项目长处,补齐短板,三是加大信息化力度、打造智慧赛事,四是推动规则意识与创新意识相结合,五是高度重视赛事安全。


讲座充满了生动鲜活的精彩案例,让中心青年干部系统、深入、细致地了解了竞赛组织工作,对竞赛组织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这对于自剑中心这个国家级运动项目训练备战和服务保障基地来讲有着重要意义,为今后中心在新形势下更好地备战、备赛提供优质服务和保障以及中心事业发展打下了基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