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自剑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主题教育读书班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5-09 来源: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 作者:党委办公室 字体:

2023年5月6日下午,自剑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主题教育读书班交流研讨会。主题教育党组第三巡回指导组亲临指导,自剑中心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及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自剑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季道明,自剑中心纪委书记、副主任冯宝忠,自剑中心副主任王峻燕,自剑中心副主任闫克彤,分别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论党的自我革命》等书目相关内容。中心多位党委委员、中层正职干部研讨发言,大家表示,要通过系统深入学习,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将其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以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峻燕在发言中表示,自我革命是我们党的鲜明品格和最大的优势,是我们党的永恒课题和必由之路,是我们党的根本任务和重大使命。我们的体育事业需要不断加强党的领导,以钉钉子的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反腐败之路,为体育事业的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生态环境。同时,每名党员要通过每日自省,不断找到差距和不足,时刻牢记责任和使命,积极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事业中来。

季道明在发言中强调,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征程上持续深化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着重学习这一重要战略思想,就是要用理论指导实践,在推进自我革命上求实效,这也是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的关键一环。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自我革命根本政治方向,读懂“民之所恶、我必除之”的“初心坚守”,读懂“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读懂“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革命定力”。二要淬炼自硬品格,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气质,要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抓好抓实国家队备战工作,要以自我革命的勇气不断加强作风建设。

主题教育党组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顾国平对自剑中心主题教育活动给予肯定,尤其是在全程参加总局党组读书班三次辅导讲座的同时,自剑中心还安排了其他丰富的学习内容,对中心党委按照巡回指导组办公室要求将下辖的多个协会纳入到了主题教育和专项治理工作中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读书班学习计划结束后,仍需继续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往深里学,往实里学,做到学深悟透。二是问题清单、民生清单的提出只是第一步,要重在整改、重在落实、重在实效。三是自剑中心在之后的调研活动中,要结合学习、结合思考、结合实践,做到带着问题去,得到结果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