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自剑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4-20 来源: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 作者:党委(纪检审计)办公室 字体:

4月18日下午,自剑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总局党组主题教育会议精神以及有关决策部署,对中心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中心副主任闫克彤传达了总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季道明作主题教育动员讲话,总局党组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顾国平作指导讲话。


季道明指出,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开展主题教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中展现新作为、贡献新力量。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重要举措、是全面加强新时期党的建设的重要实践、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内容。二要紧盯目标任务,切实把主题教育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位,理论学习要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调查研究要查实情、出实招、求实效,推动发展要有质量、有效率、有动力,检视整改要有力度、有广度、有深度。三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当前重点任务,把主题教育同具体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同总局系统思想道德和作风建设专项治理、“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活动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各项工作齐头并进。

季道明强调,中心开展主题教育,要紧紧围绕奥运备战参赛和服务保障核心工作,聚焦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高质量发展重大任务,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定理想信念、提振创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推动中心事业和转型发展取得新成绩,为体育强国建设和中心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凝聚奋进力量。


顾国平要求,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贯彻落实。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积极投身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二要把握总要求,推动工作落实。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履行好总局党组赋予的职责任务,为完成总局备战巴黎奥运会等重点工作和本单位工作任务提供强大的动力、坚强的政治保障。三要围绕根本任务,推动工作落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鲜明主线,一切工作安排,一切推进措施,一切工作要求,都要紧紧围绕这一主线来谋划来展开。四要紧盯具体目标,推动工作落实。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有的放矢、精准化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五要贯通重点措施,推动工作落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做好建章立制,坚持问题导向,一体化推进整改,完善制度体系,形成长效机制。

自剑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副处以上领导干部(部门负责人)以及中心、协会、国家队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