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体育总局自剑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6 来源: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11月24日下午,自剑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组织集体学习,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季道明主持会议并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中心副主任夏伦好领学《学习六中全会精神这些表述要精读》,中心副主任蒋国锋领学《“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与会同志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作研讨发言,党委委员段炜结合体育工作谈学习体会。中心各党支部书记、中层正副职、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此次集体学习是中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在收听收看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全文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的基础上,对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再学习、再领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发挥领学带动作用,各党支部精心组织推动,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在中心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确保全会精神学习到位、贯彻到位、落实到位,确保中心各项事业发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段炜表示,作为体育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建设体育强国的智慧和力量,更加自觉地扛起建设体育强国的使命担当,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蒋国锋重点围绕“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这一论述谈学习认识。一是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才得以保证,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才能不断完善,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才可以显著增强,党才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二是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我们党才能坚持正确的前进方向,继续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意气风发踏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三是习近平总书记是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核心地位是众望所归,对于全党至关重要,这样我们全党才有了定盘星,全国人民才有了主心骨。四是我们要高度重视,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不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人民的伟大梦想,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彰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理力量、实践力量、精神力量。五是在新时代的反腐路上,我们必须一以贯之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不移地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