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湛江潜校学习贯彻全国体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4-07 来源:湛江潜水运动学校 字体:

4月2日下午,湛江潜校领导班子和处室负责人线上参加全国体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以下简称安全会议),会后立即召开处室负责人会议,研究如何贯彻落实安全会议精神。4月7日上午,湛江潜校召开全校职工大会,传达安全会议精神,确保全员树立安全意识。会议对照仲文局长讲话三方面要点和具体要求,结合学校安全工作实际,对学校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由彭明石副校长主持,全文传达仲文局长讲话,并通报学校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联系实际落实全国体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担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全力抓好安全防范工作。要树立人人都是安全员的全员观,做到学校立制度、处室有要求、个人守规范;要树立系统的安全观,做到工作前有计划、工作中有措施、突发事件有预案;要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实施综合治理,做到统筹考虑、压实责任、明晰管理链条。

会议指出,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与当前新冠疫情防控两手抓工作。一是要加快推进安全生产工作标准化建设,尽快修订完善《湛江潜校安全生产工作手册》;二是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学校范围内安全监督巡查,实行周末带班值班制度;三是要将安全隐患排查常规化,有问题即列出清单、对账销号,确保安全设施等“硬件”保障到位、应急预案等“软件”准备齐全;四是要强化安全培训教育,不断提升教职工的风险隐患识别和处置能力,夯实学校安全生产工作基础。

会议对将要开展的游泳开放、潜水培训、滑水+、蹼泳馆启用和周边建设等业务工作提出安全指令性要求,具体划出各处室安全工作防范重点,特别对职工宿舍楼加装电梯等安全监察盲区进行了梳理,进一步提升了安全属地管理的意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