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湛江潜校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4 来源:湛江潜水运动学校 字体:

2021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6月22日上午,湛江潜校组织全校干部职工和各租赁经营单位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提升学校安全管理水平,为学校体育事业安全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由心肺复苏术(CRP)和自动除颤仪(AED)的规范使用教学、火灾防控知识讲座和灭火演练等三部分组成。

心肺复苏术(CRP)和自动除颤仪(AED)的规范使用教学,由科研医务处温松立医生进行讲解示范,涉及运动员保障、对外开放等相关处室的干部职工根据讲授、示范内容,纷纷进行现场模拟练习,接受温医生的点评指导,并就实际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互相讨论交流。

火灾防控知识讲座和灭火演练均邀请了湛江市社安消防中心教官进行授课。在火灾防控知识讲座中,教官通过事故案例分析,讲解火灾的引发因素、扑救方法、逃生策略,并演示防毒面具佩戴,给全校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课;在灭火演练中,教官详细讲解干粉灭火器、消防水带的作用原理和操作方法,带领干部职工分别进行两种灭火方式的演练。

湛江潜校通过系列活动营造浓厚安全氛围,进一步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提升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增强自救互救本领,安全素质得到有效提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