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体育总局装备中心关于征集第三期“体育标准化专业人才培养项目”申报人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29 来源:体育器材装备中心 字体: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持续推进《体育标准化体系建设》,推动体育标准化工作得到落实与广泛应用,促进体育系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拟通过体育标准化专业人才培养计划,推动体育标准化专业人才培养,充实体育标准化工作人才队伍,突破体育标准化工作发展的核心瓶颈,进而促进体育科学化管理水平提升,全面服务于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提质增效。

根据体育总局《体育标准化人才队伍培养计划(2020-2022年)》项目要求,我中心拟从体育总局系统内选取符合条件的体育标准化工作专职人员作为体育标准化专业人才进行系统培训,为体育标准化工作培养和储备一批创新型人才。现在全国体育系统范围内征集有关体育标准化专业人才,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面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行政部门,各厅、司、局,各直属单位,有关全国性体育社会组织等单位推荐的从事体育标准化工作的技术和管理人员或从事体育项目运动的专业人员。

二、申报条件

(一) 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具有严谨的科学态度和良好的职业道德,身体健康,为人正派,作风务实。热心体育标准化事业,具有从事标准化研究和标准制定的经历;

(二) 报名人员职称不限,但应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政府部门中行政管理人员应具有副处级以上(含副处级)职位;体育单项协会工作人员应从事体育专项工作5年以上且业务工作能力较强,具有较高理论水平和较丰富实践经验;

(三) 熟悉国内外本领域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有标准化工作经历,有较强的标准制修订能力,参与起草体育相关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者优先考虑;

(四) 每年能够脱产按时参加不少于6次的装备中心指定的体育标准化专题培训。

三、申报内容

(一)项目选题要围绕体育标准化亟待解决的重点、难点和热点,或重大、迫切、实际问题,对体育改革与发展具有理论指导意义和应用推广价值。

(二)项目前期论证充分、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方法科学、重点突出,研究计划可行,且已具备按计划开展研究的各项基本条件。

(三)申报范围参照《体育标准化专业人才培养项目申报指南》(见附件1)。指南列出的研究方向供参考,非具体的项目名称。申请人根据指南,结合工作实际,确定项目名称和研究内容。

四、申报程序

(一) 申报人自愿参加,并由所在单位或体育主管部门推荐,每家单位推荐不超过1人;

(二) 有意愿参加的人员请如实填写《体育标准化人才申请表》(附件2),并提交本人身份证、学历、职称、学术成果等相关证明材料扫描件、复印件(一式两份)。报名人员关于正在进行的体育标准研究课题或拟申请的相关体育标准研究课题,请如实填写《研究课题申请报告书》(附件3),并在申报表上签署意见加盖本人单位公及推荐单位公章;

(三) 为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申报工作中相关人员的健康和安全,申请书等需签字盖章的材料,如暂不方便提供,可邮件说明并承诺补充提供时间后先行报名,待条件允许时及时补报;

(四) 申报材料须如实填写。凡在申请中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取消申报者个人再次申报的资格。

五、考核办法

(一) 申报人参加不少于6次的装备中心认可的培训,完成培训规定课程,并取得结业证书;

(二) 申报人课题项目中期考核合格;

(三) 申报人完成所提交课题项目的全部内容;

(四) 申报人所在单位能够提供绩效考核所需的相关文件。

六、申报时间及其他

(一) 申报即日开始,2022年4月10日截止,逾期不予受理。同时将《体育标准化人才培养申请表》及相关印证材料送(寄)至装备中心体育标准处(并将材料电子版发至邮箱sport@tystandard.cn,附件电子版可在装备中心官网下载),我中心将邀请标准化专家对报名人员进行评选,评选出的名单将在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www.sport.gov.cn/zbzx/)及全国体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信息平台(tc456.sport.org.cn)进行公示;

(二) 相关技术问题请直接联系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体育标准处。

联系人:朱美倩

联系电话:010-87182641

传 真:010-87182706

电子邮箱:sport@tystandard.cn

联系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体育馆路3号

附件:1.体育标准化专项人才培养项目申报指南.docx

2.体育标准化专项人才培养项目申请表.docx

3.研究课题申请报告书.docx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