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体育公园配置要求》国家标准线上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29 来源:体育器材装备中心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关于推进体育公园建设的指导意见》(发改社会(2021)1497 号),推进《体育公园配置要求》(计划号:20210625-T-451)国家标准研究编制工作,3月22日-25日,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下称“装备中心”)以线上会议的形式组织召开了《体育公园配置要求》国家标准研讨会。

装备中心标准处侯亮处长主持会议并介绍了标准前期的立项过程。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公共服务处赵爱国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标准编制要对照国家有关政策要求,做到全民健身公共服务资源均衡配置。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吴楠工程师参加会议,并详细介绍了目前《体育公园配置要求》国家标准调研情况。来自地方体育局、总局直属单位、全国体育单项协会、高校、研究检测机构、及体育器材、体育产业企业等135家单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在为期4天的会议中,各单位代表围绕《体育公园配置要求》国家标准框架展开深入研讨,针对研究与完善标准的编制内容充分发表意见。同时,部分单位介绍了推动体育公园建设、运营管理的相关案例,并就《体育公园配置要求》国家标准后续宣贯、实施评价等工作提出建议。

本次会议后,起草组将根据各单位代表所提出的意见建议,有序推进开展各项组织交流活动,持续推动《体育公园配置要求》国家标准各板块的编制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