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装备中心组织召开冰雪运动标准体系审定会及滑雪类国家标准征求意见会
发布时间:2021-12-27 来源:体育器材装备中心 字体:

  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举办的契机下,我国冰雪运动的繁荣发展迎来了重大机遇。为通过标准化手段服务北京冬奥会,支撑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会同装备中心开展了冰雪运动标准化建设的研究工作,形成了《冰雪运动标准化建设研究报告》和《冰雪运动标准体系建设指南(2022版)》。为增强体系建设的科学性、可操作性,装备中心于2021年12月16日-17日组织召开了《冰雪运动标准化建设研究报告》《冰雪运动标准体系建设指南(2022版)》审定会。 

  本次体系审定会由装备中心体育标准处处长侯亮主持,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大众冰雪部处长莫广涛出席会议,标准处陈晓巍就体系建设情况向与会专家做详细汇报。与会专家分别来自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北京市标准化研究院、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北京市滑雪协会等单位。专家组肯定了目前冰雪运动标准体系建设指南及报告的主要内容,并对标准体系后续实施情况等提出建议。会上还对《滑雪场所的运营和管理指南》《滑雪场 滑雪道 安全防护规范》两项国家标准进行征求意见研讨。受疫情影响,部分专家通过线上视频形式参与会议研讨。 

  冰雪运动具有良好的发展态势,同时也面临着诸多挑战。体育标准化工作是体育发展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装备中心将根据专家意见持续完善冰雪运动标准体系建设,推动标准体系顺利发布,助力冰雪运动健康、有序、持久地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