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奥实体育为江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打造“科技省运”,助力“智慧赛事”
发布时间:2022-11-25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字体:

江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于2022年11月18日在九江市圆满闭幕。本届省运会亮点之一是首次借鉴“科技冬奥”、“智慧全运”的成功经验,打造“科技省运”,助力“智慧赛事”。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下属全资公司北京奥实体育计时服务有限公司作为本届省运会信息化服务总集成商,为“科技省运”定制了6大分系统、28个子系统,在“办赛、参赛、观赛”三个方面为“智慧赛事”保驾护航。

在办赛组织方面,“筹备工作、信息先行”,执委会利用在线注册和竞赛报名系统完成了3万人的信息采集和1.6万名运动员的报名报项工作;“接待服务、信息为王”,执委会利用交通管理和酒店接待系统完成了4600条用车需求的调度和1万人次的入住接待工作。奥实体育通过信息化的高效传输,保证信息都能第一时间通知,第一时间处理,保障服务不脱钩、不断档,促使赛事筹备和接待服务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

在办赛指挥方面,奥实体育为江西省运会首次引入“数字孪生技术”打造智慧赛事指挥平台,打通赛事侧和城市侧数据瓶颈,全方位展现各场馆赛事安排、安防监控、疫情防控、智慧引导等信息,利用可视化、数字化手段极大地增强了智慧赛事的监控和指挥能力。

在参赛和观赛体验方面,奥实体育为江西省运会打造了总体系统架构--统一数据平台、统一接口格式、统一报表模板,利用“赣运通”小程序提供一站式参赛和观赛服务。主要体现在只要有一部智能手机,点开小程序“赣运通”,3D场馆、酒店接待、车辆安排、赛事赛程、成绩发布等信息一应俱全。对运动员来说,不仅能查询到个人成绩,还能知道自己的吃、住、行安排,实现参赛一站式服务;对观众而言,能了解到各场馆赛事计划,以便安排观赛行程,实现观赛一站式服务。

奥实体育项目负责人向江西省体育局李小平局长汇报“科技省运”工作

奥实体育项目团队在赛事运行指挥中心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