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小球中心召开全体人员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4-01-04 来源:小球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1月4日上午,小球中心召开全体人员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精神,会议由中心主任、党委书记贺凤翔同志主持,中心副主任、纪委书记王赟同志,中心副主任贾宁同志及中心全体人员参加。

王赟副主任全文传达了高志丹局长在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的讲话:一是从三个“前所未有”,总结了过去一年主要工作;二是充分认识体育强国建设的形势和挑战;三是以中央巡视整改为契机,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扎实做好2024年体育工作。

贺凤翔主任指出,志丹局长在此次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的讲话,同以往历次讲话相比在谋篇布局上有很大变化,令人耳目一新,有高度,针对性强,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剖析问题深刻精准,部署任务立意高远。志丹局长的讲话系统总结了2023年体育战线面对新的形势,团结一心,统筹中央巡视整改、审计整改、足球领域教育整顿,推动各项体育工作取得了新成绩。同时明确了2024年的目标任务,突出了工作重点,强化了顶层设计,为加强行业治理、推动体育强国建设和深化体育改革打牢坚实基础。

贺凤翔主任强调,贯彻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精神,要切实落实高志丹局长在总结讲话所指出的:一是举全行业之力,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二是持续推进协会改革,不走回头路;三是加强体育系统党的建设,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近期,要以巡视整改为首要政治任务,上下联动,齐抓共治,不折不扣地落实习总书记对体育工作的系列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廉洁意识,从严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发扬中华体育精神,弘扬体育正能量,加强正面宣传,杜绝“饭圈文化”侵蚀,狠抓赛风赛纪树立正面形象。按照“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的要求,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善做善为、挺膺担当,为2035年建成体育强国不断努力奋斗。

贺凤翔主任要求,各部门要结合中心“5+2”项目布局新形势,将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精神和高志丹局长讲话精神,落实到推进小球事业健康发展的具体工作中:一是板球、壁球项目要以入奥为契机,深入调研,认真谋划备战方案,在夯实项目基础,做大项目基数上下功夫,做好“打基础、立长远”的发展规划,要按照改革发展要求,探索新型国家队组建和备战模式;二是非奥项目要围绕体育强国建设目标,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持续深化“转思路、转方式、转作风”,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强顶层设计,打破传统的工作思维,坚持以“扩大项目参与人口、提升项目社会影响力”为目标,为广大群众参与健身提供更高质量的项目服务产品;三是要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融入小球事业改革和发展全过程,以提升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着力点,以创建“四强”党支部为目标,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作用,压实党建责任,以党建工作新成效推动事业发展取得新进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