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小球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论述有关精神
发布时间:2023-12-08 来源:小球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12月6日上午,小球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专题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论述有关“加快推进体育改革创新步伐”内容,并结合工作实际展开交流研讨。会议由党委书记、中心主任贺凤翔同志主持,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中心副主任王赟同志,中心副主任贾宁同志,及中心中层副职以上,中心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

会上,贺凤翔同志传达学习体育总局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传达学习了体育总局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方案》,通报了小球中心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回头看”有关情况。

会上还专题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论述有关精神,王赟同志、贾宁同志先后领学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第四章 “加快推进体育改革创新步伐”第一、二部分及第三、四部分内容。

结合实际,贾宁同志在分享交流学习体会时指出,要紧紧抓住板球、壁球列入2028年奥运会这一契机,以时不我待、一刻也不能停、一天也不能耽误的精神状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搞好顶层设计,做好规划谋划,持续不断扩大两个项目的普及力度,持续不断扩大项目参与人口,把这两个项目做大做强;要结合马术、高尔夫球项目由中心负责这一现实情况,进一步理顺中心与两个协会的关系,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做到奥项与非奥项一并部署、一体推进;要跳出体育看体育,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高的标准要求,迎难而上、开拓创新,充分调动社会、企业等各方积极性,向市场要效益,不断拓宽体教融合之路,全力推进小球运动迈上更高台阶。

韦庆峰同志、刘春胜同志结合项目发展,就加快推进项目创新发展作了重点发言。

贺凤翔同志在总结发言时强调,要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持续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要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并把学习焕发出来的动力转化为推动小球事业发展的巨大动力。

——坚持开门办体育。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切实破除惯性思维、路径依赖,把不断增强人民体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在体育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作为我们开门办体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扩大项目参与人数和社会影响力。

——坚持放手办体育。要进一步理顺“管理”与“服务”的关系,切实改变以往那种“项目管理者”“行业老大”心态,扑下身子,深入调研,真心实意为基层排忧解难,在“服务”项目发展中抓好“管理”。

——坚持社会办体育。要充分利用板球、壁球项目进入2028年奥运会契机,充分发挥举国体制优势,坚持最大限度充分动员协会、学校、企业等社会力量,不断健全组织架构,激发社会动力、活力,努力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社会办体育新格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