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小球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总局系统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推进会有关精神
发布时间:2023-10-27 来源:小球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10月26日下午,小球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总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志丹在体育总局系统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等有关内容,并结合工作实际展开交流研讨。会议由党委书记、中心主任贺凤翔同志主持,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中心副主任王赟同志,中心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

会上,贺凤翔同志传达学习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志丹在体育总局系统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王赟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同志著作》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两篇与党建有关重要论述。

结合实际,王赟同志就“如何落实好一岗双责”谈了学习体会,指出“一岗双责”是落实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要在以下四个方面下功夫。一要在提高认识上下功夫,领导干部要把抓党建当作一项政治责任,切实破除重业务轻党建思想,树立抓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做抓党建工作的引领者、实践者;二要在关口前移上下功夫,管党治党标准要高、要求要严,对苗头性问题要及时提醒,做到以预防教育为主;三要在主动融入上下功夫,克服“两张皮”现象,党建工作要主动融入项目发展之中,主动融入日常工作之中,主动融入党风廉政建设之中;四要在完善制度机制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中心自身的党委纪委制度机制建设,为落实好“一岗双责”提供制度机制保证。

小球中心第一党支部书记张闫、第二党支部书记韦庆峰同志围绕“如何落实好一岗双责”作重点发言。

在总结发言时,贺凤翔强调,破除党建和业务“两张皮”的问题,关键在于抓好主体责任。

——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首先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在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在这个问题上,决不能有任何迷糊和动摇;二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三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我们要务必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要做理论上的“清醒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要做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上的先行者,做到真学真信真用,只有深入学习领会了理论的精神实质,才能在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的过程中做到自觉运用,使各项工作符合中央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要求。

——要做行动上的“自觉者”。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抓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理念,增强抓党建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要以严的要求强化正风肃纪,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要克服“老好人”思想,对部属要负起责任来,要会管、敢管、严管,落实好“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

——要做履职上的“担当者”。一要落实总局高志丹书记“从政治上看体育,从政治上干体育”,把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在规划业务,谋划发展,制定相应的政策规定之时,要从政治上考虑,站在政治高度上考虑,时刻对照是否符合“办人民满意的体育”等大政方针要求;二要带好队伍,及时了解干部队伍的思想动态,敢于给他们交任务、压担子,关心关爱他们成长进步;三要带头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党员干部要走在前列,作好表率,要发扬斗争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善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贺凤翔强调,落实好党建主体责任,不断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关键是履行好“一岗双责”,真正把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细落实落到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