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贺凤翔同志参加小球中心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日活动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1 来源:小球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10月28日下午,小球中心开展了10月份“青年学习日”活动,组织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有关内容。贺凤翔同志与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一同参加了学习日活动,并和大家进行了一次集体谈心交流。

学习活动上,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以及《中国体育这十年:体育强国建设全面推进》等相关内容,小组成员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立足本职,努力工作,在推进小球事业发展上做出自己的贡献。

贺凤翔同志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交流辅导,对青年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强调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大家要坚持在全面学习、深刻领会上下功夫,坚持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坚持在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推动中心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中心青年干部特点,贺凤翔同志指出:

第一,青年干部要重视理论学习。理论学习是基础、是根本,是提升思想水平、推进工作开展的重要措施,是思考问题、开展工作、解决问题的科学指导。青年干部要充分利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这个平台,将理论学习作为干部成长的必修课,及时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念,切实用党的创新理念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坚持改进学习方法,系统地学、全面地学,真正掌握精神要义。要坚持与实践相结合,找准理论和工作的结合点,切实将学到的知识灵活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焕发出巨大动力,转化为工作实绩。

第二,青年干部要不断锤炼作风。工作作风对青年干部成长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青年干部要在工作实践中不断锤炼自己的工作作风。对待经办的每一项工作做到高标准严要求,小到公文格式准确与否、业务工作中与人交流的语气态度,都是工作作风的体现,青年干部一定要注意工作中的“小节”问题,千万不可以有“差不多”思想,要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自觉自愿地在实践工作中接受磨练。青年干部还要不断加强廉洁作风修养,以奉献、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小球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

第三,青年干部要敢于担当作为。青年干部是中心的中坚骨干力量,小球各项运动项目转型发展也给青年干部提供了广阔舞台,青年干部还要有大局观,要把体育放到国家的经济建设发展的大环境里面进行思考,要在建设体育强国的大体系中找到自己的位置,要始终牢记自己的职责,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主动承担责任、主动谋划工作、主动完成任务,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就要把人民装在心里,把行业参与者、爱好者装在心里,扑下身子、眼睛向下,深入一线、了解实情,真正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以实际行动为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健康中国建设起到应有的作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