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小球中心党委召开干部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6 来源:小球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10月25日下午,小球中心党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体育总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并就小球中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动员部署。会议由贺凤翔同志主持。赵力平同志、王赟同志,中心全体人员,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党员参加了会议。

赵力平同志在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王赟同志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

贺凤翔同志传达学习了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高志丹在总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上的主要讲话内容。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持党对体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育发展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深化体育改革,坚持发扬斗争精神。三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体育系统首要的政治任务,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体育系统落实落地。

结合中心实际,贺凤翔同志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总局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安排部署,坚持在全面学习、深刻领会上下功夫,坚持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坚持在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推动小球中心工作发展上下功夫。


第一,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主题就是灵魂,就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总纲。大会的主题,鲜明地阐述了我们党在新的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前进的问题,要通过深刻学习领会大会主题,深入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

第二,要深刻领会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要从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从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从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以及从新时代体育强国建设的新要求等方面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的重大历史意义,从而更加坚定我们的历史自信,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踏上新的“赶考之路”,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第三,要深刻领会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是新时代最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经验、最客观的实践总结。要通过深入学习领会,更加自觉地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第四,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必须更加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第五,要深刻领会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党的二十大提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在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本质要求上下功夫,结合中心实际,要认真思考小球运动项目如何能跟得上中国式体育强国建设的要求,为 2035年建设成体育强国作出我们“小球人”应有的贡献。

第六,要深刻领会把握“三个务必”的政治要求和“五个必由之路”的规律性认识,不断加强中心党的建设。我们要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守牢底线意识,直面风险挑战,强化作风建设,敢于担当作为且善于担当作为,坚定不移按照总局党组作出的决策部署,在深化体育改革过程中,发挥小球运动在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中的积极作用,不断为广大群众提供更高质量的公共健身服务产品。

第七,要深刻领会把握新修订党章的内在要求。新修订的党章科学真实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全体党员干部要学习党章、尊崇党章,锤炼党性修养,坚持走在前列,发挥好党员的先锋作用,进一步树牢宗旨意识,切实落实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贺凤翔同志强调,要坚决把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高志丹同志对总局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落到实处,按照总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安排,结合中心的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中长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各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专家辅导、参观见学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面推动小球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