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小球中心党委组织全体党员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时间:2022-10-17 来源:小球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在北京胜利开幕。小球中心党委高度重视,组织全体党员集中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大家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广大党员干部由衷地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建设体育强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刻总结了十年来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全体党员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的讲话时无不心潮澎湃。大家表示,新时代十年来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十年来,面对复杂和严峻的形势环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守正创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

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的“要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重要论述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表示,要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听从党中央号令、听从习近平总书记指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办公室、党办、反兴奋剂部、竞赛部、国家队保障管理部、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的同志谈到,要立足岗位、主动作为,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实际行动,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推动小球运动项目不断取得新突破。

王赟同志结合收听收看谈了体会认识,他谈到,党的二十大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气势恢宏、催人奋进。特别是党的二十大报告有许多创新提法,比如,三个“务必”、四个“面对”、三件大事,中国式现代化,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要学深悟透,掌握精神要义,还必须在系统学、全面学上下功夫。


最后,贺凤翔同志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面对新征程、新天地、新篇章,我们需要应对的风险和挑战、需要应对的“考试”,比以往更加错综复杂。结合当前中心工作实际,贺凤翔同志强调,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全力推进小球事业融入健康中国战略,为建设体育强国作出贡献。

第一,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中心的每名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党员这面旗帜擦亮,把党员是第一身份摆正,坚持走在前列、作好表率,坚决作到听党话、跟党走,要带着责任、带着信仰、带着情感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

第二,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指出“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为体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小球运动项目虽是非奥项目,但在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上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深受人民群众喜爱。在谋划推动项目发展上,我们要坚决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切实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开拓创新,迎难而上,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小球项目产品,进一步扩大项目参与人数。

第三,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担当作为。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是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审时度势、果敢抉择,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义无反顾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才取得的。我们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担当作为,要坚决克服惰性思维和“等、靠、要”思想,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善于作为,扑下身子、眼睛向下,深入一线、了解实情,以实际行动推动行业风气不断向上向好。

第四,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疫情防控。结合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各单位各单门要坚决把总局刚刚部署有关疫情防控要求落到实处,决不能有麻痹松懈思想,侥幸心理,越是关键时刻,中心党员干部越要坚决把有关疫情决策部署落实好。要按属地要求抓好疫情防控,管好自己和家属,以实际的行动维护好体育人的形象,展现体育人的遵纪守法的品格。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