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强化支部能力建设 着力提升“三会一课”质量
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邀请军事科学院专家就提升“三会一课”质量进行专题辅导
发布时间:2022-06-29 来源:小球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6月28日上午,小球中心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邀请军事科学院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张文海同志就提升“三会一课”质量进行专题辅导。会议由贺凤翔同志主持。赵力平同志,中层副职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 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集中学习。
    张文海同志以《对提高“三会一课”质量效益的几点思考》为主题,从“深刻把握落实‘三会一课’的政治意蕴”、“对提高‘三会’的质量效益的思考”及“对提高党课质量效益的思考”等方面,对开好党支部“三会一课”的历史渊源、内在要求、方式方法等进行了系统的专题辅导。张文海同志有军内多个岗位任职经历,先后牵头编写《民主集中制读本》《军队党支部工作实用手册》等多部全军党建学习材料,党建实践经验丰富,理论功底深厚。张文海同志的专题辅导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都很强,给全体人员上了一次精彩党建辅导课。
    在主持会议时,贺凤翔同志指出,今年下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七一”前夕,我们邀请军事科学院张文海副研究员来中心作专题辅导,是中心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实际举措,是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党性教育的具体安排,对进一步加强中心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党务干部工作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贺凤翔同志强调,“三会一课”制度是党的组织生活的基本制度,是党的基层支部应该长期坚持的重要制度,也是健全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的重要制度,是我党经过长期实践证明的一种行之有效的党组织生活制度。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党支部生活、战斗在一线,最贴近群众、贴近党员,最了解党员群众的心声。党支部党员大会,党支部委员会会议、党员小组会等“三会”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针对性,要在解决思想、现实问题上下功夫。讲“党课”要突出政治性,内容要符合党中央大政方针,坚决和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要力争生动活泼、贴近人心、振奋精神。
    贺凤翔同志要求,要把这堂党建辅导课转化为加强党建的实际能力,进一步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意识,在抓好党建工作中彰显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创新推进工作,在推进小球中心党建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