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 压实安全责任敢担当
小球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17 来源:小球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6月16日上午,小球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由贺凤翔同志主持,赵力平同志,中层副职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及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学习。
    首先,贺凤翔同志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的有关精神,带领大家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赵力平同志传达学习了《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通知》。
    办公室主任张闫同志、竞赛部副部长于晗同志,分别围绕对学习内容的理解体会,结合自己的思想、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贺凤翔同志强调,5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深刻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看齐意识,自觉地向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看齐,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进一步坚定必胜信心,为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贺凤翔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立意高远,总结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自成立以来经历的四个不同发展时期的奋斗历程,为广大青年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也将是下一阶段青年工作的根本遵循。中心青年理论小组活动要继续深入学习讲话,做到学深悟透、入心入脑,并将学习成果有效地转化到工作实践中去。
    结合当前中心工作实际,贺凤翔同志强调,我们既要坚持抓复工复产,又要抓疫情防控,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手都要抓出成效。
    第一,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今年下半年要召开党的二十大,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今年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复杂严峻,西方敌对势力变本加厉,在政治上、经济上、文化上、意识形态上对我国造谣抹黑、围追堵截。我们开展一切工作都要强化政治意识,树牢思维底线,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第二,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目前疫情多点频发,给人民生活造成了较大影响。“动态清零”是由我国基本国情所决定的,是我们党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必然要求。我们决不能有麻痹松懈思想,侥幸心理,要坚决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越是关键时刻,我们中心党员干部越要坚决把党中央关于疫情决策部署落实好。要按属地要求抓好疫情防控,管好自己和家属,以实际的行动维护好体育人的形象,展现体育人的遵纪守法的品格。
    第三,要切实树牢安全意识。安全牵扯方方面面,各部门的领导干部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一要确保办公环境安全,办公室要牵好头,每个部室各负其责,党员领导干部和职工要积极参与,不当旁观者,确保办公环境安全。二要确保赛事活动安全,提前谋划下一阶段的赛事活动,把各项安全措施细化到位,想得周全一些,可操作性强一些,坚持一事一报,一事一方案,一活动一方案,做到落实落地,经得起检查。三要做细做实每个人的工作,及时了解掌握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工作情况及家庭生活情况,及时排忧解难,消除各种安全隐患。
    第四,要切实做到担当作为。2022年已经过去一半,下半年的工作建设任务很重,我们中心的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起责任,迅速行动起来,主动作为,坚决克服那种“等、靠、要”思想,把相关方案、基础性工作做细做实,一旦复工复产条件成熟,就立即投入工作,全面推进中心各项工作建设稳步向前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