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喜报:壁球项目进入2023年江苏省阳光体育运动联赛大家庭啦!
发布时间:2022-06-08 来源:小球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2023年将是江苏省青少年阳光体育运动联赛举办的第17年,该联赛由省体育局、省教育厅、省文明办、团省委、省妇联、省体育发展基金会等多家单位共同主办。作为全省规模最大、专业性最强的年度青少年体育盛会,联赛已成为全省各地青少年体育高质量发展和推动青少年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尽管近两年来因疫情影响,各地体育竞赛工作的开展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但在省体育局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经过省壁球运动协会不断争取,壁球正式成为2023年江苏省青少年阳光体育运动联赛的比赛项目,这也是全国范围内壁球首次进入到省级官方青少年赛事体系,必将有力的推动江苏省乃至长三角地区青少年壁球运动的发展及运动水平的提高。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体育、教育部门不断深化体教融合,推动体育资源进校园,强化课余体育训练,健全青少年竞赛体系,丰富青少年体育活动,完善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体系,努力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期待壁球作为新增项目一样可以大有所为,作出自己的贡献,它不受季节、天气的限制,节奏快、变化多,非常适合在青少年中开展。目前壁球是亚运会、世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国际壁球联合会也在积极推动壁球项目进入到奥运会大家庭中。下一届全运会将在粤港澳大湾区举办,作为壁球运动的发达地区之一,一直在积极推动壁球进入全运会。
    江苏作为经济强省、体育强省,江苏省体育局一直都秉承着未雨绸缪、敢为人先的精神,从社会普及、青少年发展及人才的发掘、裁判员及教练员的队伍建设、赛事体系的打造等方面着手,力争成为全国壁球运动的排头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