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训练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局务会
发布时间:2022-11-10 来源:训练局 字体:

11月3日,训练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局务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总局高志丹局长在2022-2023年度冬训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总局党组工作要求进行部署动员。会议由刘大庆局长主持,局领导班子和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曲爱慧副局长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学《人民日报》2022年10月23日社论文章《团结奋斗,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她指出,训练局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历史地位和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明确报告中提出的奋斗目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集中学习和自我学习,积极主动提升理论素养,以理论指导实践,立足岗位勤勉工作,才能真正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她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与每一名同志切身相关、与每一个岗位紧密相连,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备战服务保障具体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助力体育强国建设。

刘大庆局长传达总局高志丹局长在11月2日召开的2022-2023年度冬训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刘大庆局长指出,训练局要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备战服务保障具体行动中,落实到每一名干部职工,落实到备战巴黎奥运会的全过程。

第一,要提高政治意识,将思想与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总局要求上来。多措并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局务会、主题党日活动及个人学习等形式,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把准内涵要义、吃透精神实质,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推动学习走深走心走实,使干部职工从党史、局史中汲取不懈奋进的精神力量,以高度荣誉感和使命感踏上体育强国建设新征程。

第二,要增强历史主动,提供优质服务保障。训练局要狠抓作风建设,加大工作力度,想一线之所想、急一线之所急,提高支持备战工作的主动性,主动思考、主动学习、主动实践、主动服务,由目前的服务模式向“主动提供高水平服务”转变,思想跟上新时代、能力满足新要求,将训练局进一步打造为坚实可靠的训练保障主阵地。

第三,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要克服管理松软、不会管理的问题,就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向内查摆问题、向外学习经验,从而增进业务水平、更新管理理念、提高协同能力,打造能做事、做成事、做好事的干部队伍,真抓严管、勤俭奋斗,推动训练局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

第四,要强化主体责任,持之以恒狠抓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欲求新绩,唯有拼搏,事业发展是等不来、盼不来、靠不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立足改革发展和党风建设的实际,将总局部署落实落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时刻不能放松,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今年冬训工作,统筹推进巴黎奥运会备战保障,以实际行动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作出新的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