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训练局开展党支部8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1 来源:训练局 字体:

为提高主题党日活动质量、提升支部党建水平、加强支部间交流学习,8月5日下午,训练局开展党支部“联学联建共奋进,互学互通齐提升”8月主题党日活动,全局10个党支部党员共同参加。所有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在所属支部签到并足额交纳党费,局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第二党支部书记苑一扬主持。

主题党日活动按照总局直属机关党委统一部署,坚持“三个统一”要求扎实开展。第五党支部党员刘筱霞领诵党章第一章第一、二条,并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心得对诵读内容进行解读,讲述身边党员在艰难困苦的时刻勇于担当、在危急险重的时刻挺身而出的鲜活事例,突显党员冲锋在前的模范作用、以局为家的责任意识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底色。第七党支部支委仇晓菲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从基本内容、历史意义和理论学习等三个方面,提纲挈领地对本书进行了分析解读,重点阐释了本书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意义。第二党支部党员王嘉龙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阐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要内容和深刻内涵,激励训练局全体党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微党课学习环节,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我局党员编辑制作的优秀视频微党课《长津湖之水门桥》,深入学习抗美援朝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不畏强暴、敢于斗争的民族气节和革命先辈无惧牺牲、舍身忘我的家国大爱。“纪检委员时间”环节,第三党支部纪检委员孟猛领学《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提升党员干部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曲爱慧副局长对“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发言。她指出,本次“联学联建共奋进,互学互通齐提升”主题党日活动,是训练局首次以全局所有党支部联合学习的形式举办,是对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形式的创新发展。“联学联建”有效拓宽了党支部交流渠道、提升了党员学习效能、推进了党支部建设工作,有助于党员干部交流学习、互相促进、共同提升,有利于推动全体党员共同参与党支部建设,有益于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为训练局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提供了有益经验。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各支部根据情况组织支部内进一步学习交流,夯实学习成果、总结学习经验、提升学习能力,促进主题党日活动持续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