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学习党章 做合格党员——训练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大庆讲授“七一”党课
发布时间:2022-07-20 来源:训练局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引导全局党员牢记党员第一身份,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7月15日上午,训练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大庆围绕“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员意识”的主题,以“学习党章做合格党员”为题讲授“七一”专题党课,纪委书记、副局长曲爱慧主持会议,全局党员干部100余人参加党课学习。

刘大庆同志从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快建设体育强国三个方面进行讲述。通过革命时期的鲜活史实全面解读了党章在党内法规中的特殊地位、不同时期的发展变化、党内政治生活中的重要作用。结合训练局人的职责使命,对如何践行党员的责任担当,做好新时期奥运服务保障工作,开展好全民健身运动,建设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提出具体要求。

刘大庆同志指出,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多年走过的艰辛历程;在学深悟透中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理想信念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把发扬斗争精神落实到奥运备战服务保障和训练局改革发展工作中,不断增强斗争本领,科学应对疫情防控和训练局发展中面临的风险挑战。坚持在体育改革发展中砥砺初心使命,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坚持在履职尽责中筑牢底线思维,以强有力的举措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唯实惟先的勇气、踔厉奋发的朝气和攻坚克难的锐气,奋力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境界。

刘大庆同志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不断强化党的意识、党员身份意识,锤炼勇于担当的品质,培养求真务实作风,练就过硬工作本领,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激发传承红色基因、矢志奋斗强国的精气神,奋力开创训练局改革发展新格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