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训练局开展场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2 来源:训练局 字体:

为落实《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体育场馆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和局党委会工作部署,2022年4月19日下午、21日上午,训练局对全局东西两院所有国家队训练场馆及全民健身开放场地、网球馆及地下空间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到实处,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切实保障驻训运动队和职工生命和财产安全。

安全隐患排查组由局长刘大庆,分管副局长陈国荣、孙晓晔、周瑞秋和训练保障处、事业发展处、局办公室、保卫处、后勤管理处负责人组成,利用2个半天的时间对所有场馆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重点为建筑结构安全、顶棚吊顶、疏散通道、消防设施等关键部位。排查过程中认真察看,对发现的问题逐一登记,建立台账,查找原因,落实整改。

刘大庆局长在排查中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通知要求,认真履行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安全管理日常监督检查,把具体责任和管理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每名员工、每项工作环节和每处工作区域,杜绝盲区漏洞,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二是各部门要建立安全隐患排查台账,对存在的隐患要做到心中有数,并逐条整改,切实将安全隐患整改工作落实到位。三是强化部门之间联动配合,形成安全管理工作合力,对于出租改造工程要加强监管,了解工程进度,加强与后勤管理处、保卫处沟通协调,确保施工安全。四是对于老旧场馆无法立行立改的隐患问题,要及时向分管局领导、保卫处、相关部门和单位通报具体情况,并采取有效的安全防范措施、制定升级改造计划,根除隐患,为安全工作打造坚实基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