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训练局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4-07 来源:训练局 字体:

4月1日上午,训练局党委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局长刘大庆主持,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副局长陈国荣、曲爱慧、熊凤山分别领学2021年11月9日人民日报署名文章:总书记心中的“国之大者”第一、二、三部分内容,并交流学习体会,党委书记、局长领刘大庆领学总书记心中的“国之大者”第四部分及人民日报评论员:引领时代潮流和人类文明进步方向的鲜明旗帜。

刘大庆强调,领导干部要正确理解和把握总书记的“国之大者”,一要增强政治自觉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要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要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不断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二要深刻理解把握“国之大者”的时代内涵、实践要求、核心要义,要多打大算盘、算大账,少打小算盘、算小账,要既立足全局,又兼顾局部,既着眼长远,又立足当前,把工作放到大局中去考虑和衡量,统筹做好训练局各项工作。三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以一以贯之的炽热初心,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工作中要有分工,更要有合作,实现上下左右齐心协力,推动工作向前发展。要以“人过留名,雁过留声”的态度,把岗位、部门、单位的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在建设体育强国蓝图下,加快推进训练局事业改革,开创训练局事业新局面。

会上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转发<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近期三期典型事故有关情况的通报>的通知》及《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做好近期总局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安排部署训练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