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团委组织青年干部参观《传承 超越——双奥之路中华体育文化展》
发布时间:2022-03-18 来源:训练局 字体:

从2008年“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到2022年“一起向未来”,奥林匹克之火再度辉映中华体育文化,史无前例的“双奥之城”,见证着中华民族踔厉奋发的伟大历程,见证着体育工作者笃行不怠的奋斗精神。为传播中华体育文化、传承中华体育精神,提升青年干部荣誉感和使命感、增强青年干部凝聚力和向心力,3月11日下午,训练局团委组织青年干部赴首都博物馆参观《传承 超越——双奥之路中华体育文化展》。

展览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以“华夏体育源远流长”为主题,展出中国历代体育文物,讲述射箭、蹴鞠、围棋等传统体育项目及相关文化;第二部分以“振兴中华 奥运征程”为主题,展示夏季奥运会火炬、奖牌和代表性装备等;第三部分以“双奥之城举世瞩目”为主题,展示冬季奥运会火炬、奖牌、申办见证物等。

训练局团委高度重视青年干部的成长和发展,坚持将思想政治教育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在此次活动中,青年干部通过参观展品、聆听讲解、参与多媒体互动等方式,丰富了体育知识的储备、感受了体育文化的魅力、接受了体育精神的洗礼、增强了身为体育工作者的责任感和自豪感。

参观结束后,青年干部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工作实际,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投入到体育事业中去,为体育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