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追寻信仰之光 照耀奋进之路
训练局第二党支部参观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1-07-22 来源:训练局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支部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7月16日上午,训练局第二党支部参观了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北大红楼)“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览。训练局副局长曲爱慧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副局长孙晓晔代表局党委对参观学习教育进行现场指导。
  北大红楼作为新文化运动的中心、五四运动的策源地、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主阵地、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孕育地之一,在中国共产党建党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主题展览分为“经历近代各种力量救亡图存探索的失败 工人阶级开始登上历史舞台”、“唤起民族觉醒 构筑新文化运动的中心”等六个部分。展览充分运用历史图片、文字视频、实物场景、沙盘模型和互动体验等多种展示手段和元素,全面展现了五四运动以来,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等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和一些早期著名活动家,探寻救国救民真理,学习马克思主义,积极传播和研究马克思主义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第二党支部把学习参观教育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途径,把参观革命纪念馆当做学习红色历史、弘扬革命传统、锤炼坚强党性的生动课堂。大家在参观过程中,认真聆听讲解, 详细观看陈列的珍贵图片、物品和资料,深刻地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同志们纷纷表示,在党的百年历程中,中国共产党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使马克思主义闪耀真理光芒、彰显真理力量,我们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铭记党的光辉历史,赓续红色血脉,立足岗位,开拓进取,矢志不渝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打印】    【关闭】